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姐妹吃完西瓜口吐白沫 血液中检验出剧毒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43 国际在线

  西瓜含鼠药两姐妹一死一危 警方认定有人投毒

  昨天(25日)中午11时20分,东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18岁的张小欢因为鼠药中毒抢救无效死亡;其23岁的姐姐张小燕则仍在昏迷中。姐妹俩前天晚上吃了西瓜后两小时毒发被送进医院。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目前莞城公安分局已立案调查。警方怀疑:有人故意在西瓜中投毒。所投的毒为氟乙酰胺———一种无臭、无味,易溶于水的剧毒鼠药,上个世纪70年代就已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

  吃西瓜后两姐妹口吐白沫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莞市人民医院住院部8楼重症监护室,只见门口站着十几个男女,都是张小燕姐妹俩的亲属。一赖姓男子上前告诉记者,他就是张小燕的丈夫。

  据赖先生介绍,他和妻子都是清远连州人,租住在莞城洲面横街,妻子的妹妹、父母也都住在那里。他在东莞国药国泰店上班,妻妹张小欢同在该药店做促销员;妻子张小燕在嘉荣购物广场银丰店做促销员。

  前天下午张小欢休息,她和同学陈×莲一起去逛街,买回了一个约5斤重的西瓜。“但是西瓜是在哪里买的,现在谁也不知道。”

  傍晚6时,张小欢晚饭后吃西瓜,7时左右来到药店上班;当晚7时10分左右,张小燕下班回到家,吃饭后吃西瓜;7时30分左右,张父吃饭,没吃西瓜;3人吃的饭菜是一样的。

  “到晚上8时10分左右,小欢就突然抽搐,口吐白沫,脸色变灰发青”,赖说,他当即叫了120,唤来妻子一起把张小欢送进东莞市人民医院。当晚8时40分左右,正坐在妹妹病床边打电话的张小燕也突然抽搐,口吐白沫。到晚上10时30分左右,两人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事发后张父也赶到医院,他没有出现抽搐等症状。

  昨天中午11时20分,医生宣布张小欢抢救无效死亡;到昨天下午张小燕仍在昏迷中。据医生介绍,她病情严重,生命垂危。

  血液中检出剧毒鼠药

  赖先生等亲属提供了广东省职业卫生检测中心昨天下午出具的检验单,记者看到检测结果为:“鼠药中毒,血中检出氟乙酰胺,未检出毒鼠强”。

  赖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中午法医来核对检测结果时也称,对剩余饭、菜和西瓜进行了检测,证明西瓜中含有氟乙酰胺,饭菜无毒。

  西瓜中怎会有剧毒的鼠药?对此,亲属们觉得奇怪。他们怀疑前天下午和张小欢一起去买西瓜的陈×莲有投毒的嫌疑。“我们带着民警一起去找陈×莲,但是她失踪了,她租住的房间里行李也已经不见了”,赖先生说,警方查封她的房间进行调查。

  据一名中年妇女介绍,陈×莲是张小欢的初中同学,她目前失业,怀有4个月的身孕;她男友是厨师。事发后,谁也不知道陈×莲和男友去了哪里。

  警方初步认定有人投毒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莞城公安分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警方已经立案,正在进行调查。

  警方初步认定是有人故意投毒,警方正在追查嫌犯陈×莲。

  来源:南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