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关编织“保护网”侵权货物难入杭州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04 中国广播网

  

海关编织“保护网”侵权货物难入杭州口岸

  中广网6月26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王舒岚)杭州海关获悉在快件渠道再次查获一宗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在一出口至新加坡、印度的快件中查获涉嫌侵权的T恤衫、夹克衫、裤子和拖鞋共65件,价值6万余元。

  6月20日,杭州海关在出口审单时,二票分别以品名“T恤衫、夹克衫、裤子和拖鞋”申报出口到新加坡、印度的快件引起了关员们的注意,凭借海关多次在出口快件中查获侵权案件的经验,关员们敏锐地察觉到这批货物具有较大嫌疑,当即决定布控查验。卸下货物后,经关员清点,该快件装有侵犯“Abercrombie”品牌的T恤衫49件、裤子9条、“BOSS”和“Prada”品牌的夹克衫3件、“D&G”品牌的拖鞋4双,共计65件。

  据悉,今年以来,杭州海关已查获4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涉嫌侵犯“TOYOTA”、“SONY”、“GUCCI”、“Disney ”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同时,杭州海关还加强在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开展自律和规范教育,鼓励培育企业积极的自主创新意识、诚信经营意识、守法自律意识,从货品源头上实现对侵权行为的控制和削减。

  杭州海关表示:海关作为国家进出关境的监督管理机关,对维护进出口贸易秩序责任重大。今年要进一步依法严厉查处一切在进出口环节侵犯受中国法律保护的知识产权的行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活动,提高全民的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和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