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杯 城中是非:老人不堪扰半月搬三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家邻居半夜尖叫不断儿子家隔壁通宵开电视

  本报记者许琛

  球迷看球高兴,可也要顾及他人感受。昨日,家住白云区黄石路的谢婆婆在大儿媳的陪同下住进广州某养老院作临时托养。谢婆婆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日子,因为
在家无法忍受他人半夜看球时的尖叫声而搬了几次家,但始终不能躲过世界杯的“骚扰”,只好“逃”进养老院。

  记者昨日在广州某养老院看到了精神矍铄的谢婆婆,但谢婆婆却说:“昨晚是近半个月来唯一睡得安稳的一晚。”其大儿媳梁女士告诉记者,婆婆今年76岁,患有轻度的失眠,有时一丁点响声都会惊醒。世界杯开赛这些天,婆婆晚上几乎没睡一个安稳觉。原来,谢婆婆和自己一家人住在黄石路的老房子里,但隔壁邻居家的房子在今年初租给了几个年轻的外地小伙子。从本月9日世界杯开始,这些小伙子几乎每晚都会看球喝酒,有时还邀请一帮朋友看球,激动起来就大声叫喊,一直折腾到天亮。

  谢婆婆实在熬不住,就在12日搬到了位于荔湾区的女儿家。但婆婆没想到,已到中年的女婿也是一个十足狂热的球迷,白天睡觉,一到晚上球赛开始就起来看球,因为谢婆婆的到来,他在看球时尽量调低电视机音量,而且还极力控制看球时的情绪,但偶尔发出的声响还是无法让谢婆婆安然入睡。

  谢婆婆在女儿家住了五天后,又搬到了石井的小儿子家住,本以为可以睡得安稳一点,但是这几夜,离家不远的一家夜宵店为了招揽生意,居然开着电视让球迷通宵看足球赛,夜宵生意因此也非常火,随之而来的是婆婆再次难以入眠。“我们一家人实在想不出办法了,只好把妈妈送到养老院临时托养,等世界杯打完再接她回家。”梁女士说。(报料人谢生,三等奖100元)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