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多忙才能不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交通盲点”议题的提出,无论如何,都是一种社会进步。一是由于司机群体的迅速扩大,二是人们对于法律的认知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至少,那些明确对“盲点”提出异议的公民,对自己的权利和义务,都是有独到见解的。

  “交通盲点”的形成,原因很多。在议论这议题时,多方都阐述了看法。窃以为,最重要的地方,是要有迅速的解决方案。事实上,提出盲点议题的目的,并不是要追究哪方面的责任人,而是希望尽快修正交通管理系统中挂一漏万的欠缺。

  我们的有关部门,应当养成一种理性的倾听习惯:大凡市民对管理制度的缺陷提出异议,并不是对制度本身提出异议,相反,大家是希望制度的执行,有更完善的安排。正所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交通盲点”被提出来,也不外如是。关键的解决办法,是弃一己之见,施以自觉协调;又或者,公布必要的解析。要盲点不盲,只能是政府部门多忙。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