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放绿地竟成遛狗“后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孟录燕报道

  上海铁路南站整个建筑通透开放,目前南站离7月1日正式运营的日子还有几天,各管理部门正在陆续配套到位,但沿火车站的开放式环型绿化带却早就吸引了遛狗一族,每到傍晚时分,这里成了附近居民遛狗的“后花园”。

  绿地成遛狗地

  昨天傍晚7点左右,刚刚吃完晚饭的张阿姨便牵着狗宝宝“小花”出来玩耍了,一起来到铁路南站大草地上撒欢的除了“小花”,还有“阿宝”、“咪咪”等狗宝宝。

  张阿姨说,她家就住在附近,因为是旧式小区,没有这么大的绿地,而且小区里面养狗的人家也多,因此大家都喜欢在这个大草坪上遛狗。

  记者看到这个环型绿地完全开放,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进出。居民除了遛狗,还可以自由出入车站里面的通道休息。居民们说,特别是到了夏天,天气热,到了这里还可以来孵孵空调、乘乘凉。

  天天劝天天来

  这么一个惬意的地方,令居民惟一不满的是这里巡逻的工作人员。张阿姨说:“我们也不干坏事,就是傍晚过来溜达溜达,这有什么呀。但是只要被里面的工作人员看到,就要来赶我们。”

  但对车站工作人员来说,这何尝不是一件头痛的事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天气一热,附近一些居民就会来遛狗或者孵空调,尽管这个地方是开放式的,但草坪不是用来遛狗的,如果人人都践踏,这些草坪马上就死了,而且小狗拉屎拉尿的,天气一热,这里的环境马上就坏了。”

  于是,一旦看到有居民到这里来遛狗,工作人员都会劝退他们。但是工作人员天天劝,居民还是天天来。

  建议增设围栏

  一方天天劝,一方却天天来,长此以往终究不是办法。为此,负责维护绿化的绿化公司要求铁路南站的有关管理部门为绿化带增设围栏。

  徐汇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瞿为强表示,对这个要求,在经过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将汇同有关部门再一起协商,最后确定是否增设围栏。

  瞿为强说,南站在设计上采取全开放式,人群可以自由出入,同时南站地处地铁、火车、公交、高架等各类交通汇集之地,人流车流巨大,这些都给管理增添了难度。为此,徐汇区将铁路南站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配备了50名手持“城管通”的城管队员,另外还配备了25名网格化管理监督员进行24小时巡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