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起公共财政向职教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25 新闻晚报
□记者 程贤淑

  晚报讯 从今年起,本市公共财政将向职业教育倾斜。日前,记者从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获悉,今年本市城市教育费附加用于中等职业教育的比例已提高到30%,此后每年增长一个百分点,到2010年将达到34%。

  政府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城乡低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身体残障的学生实施减免学费等资助制度,同时对就读社会急需专业和农业类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施专业奖
励制度,此类专业目录由市教育部门会同经济、发展规划、国资管理部门每年滚动发布。

  职业院校参与职业教育培训工程的实施情况,作为考核学校及其主要负责人的重要内容。到2010年,职业院校注册学生中的全日制学历生、非全日制学历生与非学历培训者的比例达1∶1∶2。

  全市每年要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就业人员接受更新知识、提高技能的培训教育,并实施新一轮“技能振兴计划”,使全市高技能人才占技术性从业人员的比重达25%左右。

  针对目前本市企业执行职工教育经费专款专用的情况很不平衡,有的企业未按规定足额提取,或提取但很少用于一线普通职工的现状,本市还将加快制订相应政策和规章,对不能很好执行这一规定的企业,其职工教育经费予以统筹,确保普通职工接受继续教育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