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炎热夏夜消防车送来清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55 扬子晚报

  由于自来水供水管被挖断,南京白下区银龙花园小区及周边3000多户居民停水。昨日深夜,供水仍没有恢复,给居民们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最后消防车不得不开到小区给居民提供用水,以解燃眉之急。

  千人半夜四处找水

  晚上11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小区门口人头攒动,近百名男女老少围着一辆消防车,他们有的手里拿着水盆、水瓶,有的拿塑料桶或提壶,焦急地等待接水。消防员说,水完了,等会再拖一车来。那些没有接到水的居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消防车离开,翘首以盼它再回来。一位老人推着自行车来接水,车篓里有个晃荡作响的空水壶。他告诉记者,本来他骑车到1公里外的水井里去取水的,但现场取水的人太多了,井水已经浑浊,听说这里有消防车来送水,他又骑车赶到这里,但消防车的水已经被附近居民接空,所以不想再等了,先回家忍渴睡觉吧。

  一位袁姓居民讲,由于他来晚了一点,刚才一辆消防车上的水已经被全部接光,现在他正在等下面的一辆车来。他说,他6点的时候回到家中冲了个澡,感觉水压就已经明显不足,冲完澡后刚想把买来的西瓜洗洗,就发现自来水没有水了,一会儿,连水滴都没有了。由于事先没有接到停水的通知,所以他就认为这个水不会停太久。哪知,到晚上8点左右想做饭却没水,只好吃了一点饼干和西瓜后,等到10点多钟想再洗澡睡觉了,仍没水。这时候他急了,就打开窗户往楼下看,黑压压的一大群人正在围着一辆消防车接水呢。等他也拿着水桶赶到楼下的时候,一车的水已经被接没有了,后来才知道,给小区供水的一根主水管被挖掘机挖断了。

  一位姓刘的女士说,6点钟时,家里自来水还能流出一根细线,吃完晚饭后发现彻底没水了,连锅碗都洗不了,更谈不上洗澡了,连洗过菜的水都没敢倒掉,用来冲马桶。到了8点多钟,自来水公司运水来了,近千人来接水,场面一度失控,还动用了110民警来维持秩序。怕被挤伤,她没敢往人群里挤,只好继续等,所幸消防车来送水,还有点盼头。

  据小区保安说,银龙花园是一个大小区,连周边停水的其他小区住户在内,至少有3000户没水用。

  消防车再次送水来了

  一刻钟后,一辆消防车呼啸而至,人群一下子围了上去。一名消防战士赶快下车把水管接好,开始放水,另一个消防战士维持现场,要求大家按秩序排队。不一会儿,刚才还黑压压一群的人排成了两排长队。几分钟过去了,记者看到袁先生提着沉甸甸的两个大水瓶走了过来,他告诉记者,这下至少喝的水有了,其他的就将就一点吧,相信很快就能修好的。据现场一位消防战士介绍他们是南京市石门坎消防中队的,已经来送过三次水了。记者问,还会来送吗,他回答,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还会继续送。

  连夜抢修水管

  记者赶到施工现场看到,6名工人正在泥污里奋力抢修。那根管子的破裂处还在不停地往外喷水。据现场的一名工人介绍,这根自来水管道在下午3点左右被挖掘机不慎挖破,当时他们就通知自来水公司派人来维修,由于水阀锈蚀的缘故,未能完全关上,给维修带来困难,正是如此,到了晚上6点,部分居民家中还勉强能放出一点水。据一辆供水抢修车的驾驶员说,从下午4点他就开车奔波了,刚刚把所需配件送到,相信很快就能修好,恢复供水。今天早晨6点多,记者从南京市自来水公司获悉,被挖断的水管已修复,该地段已恢复正常供水。实习生吴建成本报记者陈迪晨任国勇

  

炎热夏夜消防车送来清凉水

  消防车送水来啰! 国勇迪晨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