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服换号服 交警成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3:01 法制晚报

  

警服换号服交警成嫌犯

  被告人上庭受审摄/孙慧丽

  一盗销机动车团伙被端 23名成员今日上庭受审 其中有一名是河北交警

  警服换号服 交警成嫌犯

  该人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17万余元购买一辆奥迪轿车 涉嫌收购赃物罪

  本报讯(记者 孙慧丽)今天上午,涉嫌盗窃、抢劫、销售机动车辆等罪名的23名被告人,并排站在二中院法庭上接受审理。23人中有两名是本市车辆管理所京朝所协勤员,另有一名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该案涉案金额近400万元。

  庭审现场

  家属坐满旁听席

  今天上午,法庭右侧的辩护席上坐了整整3排14个辩护人。而家属也坐满了旁听席的前四排,其中不乏花白头发的老人。一些家属手扶在前排的椅子上,身子扭着眼睛都不眨地望着法院的门口。

  10点20分,23名被告人被带上法庭,有的家属为引起他们的注意,还伸手指向前面,被法警厉声制止。被告人排成了两排站在被告席上,很多取保候审的人都穿着便装,其中还有两名女被告人。

  多数被告人都低垂着头,声音也很小。由于人数较多,法官核实他们的身份就用了整整25分钟。

  据公诉书表述,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张江明知其中一辆奥迪车是非法所得且无合法手续,仍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17万余元购买,涉嫌收购赃物罪。

  而本市车辆管理所京朝所协勤员程某和王某伙同他人,伪造机动车行驶证5个,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

  “没有异议。”42岁的赵庆顺承认公诉机关对自己的指控,“他们跟我说是倒卖黑车,卖了几辆车后,有人提议弄点好车,我们才开始抢劫。”

  案情回顾

  俩月抢了7辆奥迪

  据公诉机关指控,赵庆顺等人结伙于2005年2月至4月间,在本市朝阳、海淀、昌平等区人稀车少的地方尾随高档轿车,并寻找机会故意追尾。趁司机下车查看时,抢走汽车。

  据了解,在两个月内赵庆顺等人用此办法共抢得奥迪车7辆,价值318万余元。

  除此之外,2004年11月至2005年3月间,他们还在本市朝阳区、顺义区等地盗窃桑塔纳汽车13辆,共计价值67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