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天没水 半夜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瑜明见习记者徐轶汝)炎炎夏日到了,用水高峰也到了,而家住闵行区华漕镇陶家角村的吴小姐一家,却过着白天无水用,半夜起来接水的生活。昨天下午,她向记者讲述了这一年多来的遭遇。

  在这一年里,吴小姐家的自来水龙头白天从未出过水。到了半夜12时许,水才会来。吴小姐的生物钟因此变得很准,每天半夜12时准时醒来,起床打开水龙头,先在浴缸里盛
满水,接着往家里的十几个水桶里放水,通常要忙到凌晨2时许才能把第二天白天要用的水准备好,然后再上床继续睡。随着天气渐热,用水量渐多,她每天的接水时间就更长了。

  因为没水,吴小姐家里的淋浴器、洗衣机已经“停工”一年了。白天,家里用水要精打细算。洗菜、洗碗的水用来冲马桶,洗澡的水能省就省,洗衣服则要到村里的井里打水,现在井水也越来越浅了。

  吴小姐告诉记者,村里有不少人家和她家遭遇类似,也有一些全天有水,只不过水量比较小。至于没水的原因,据她说是因为村里人太多了,具体原因她也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