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官”三支烟 骗走两万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吸了一个自称“法官”的陌生人给的3支好烟,就感觉头脑发昏,任人摆布,还主动到银行取出23000元,亲手交到骗子的手中。

  3支烟交上“法官朋友”

  6月24日9:00许,家住淄川区罗村镇某村的老人张某在南罗路某蓄电池厂散步时,碰
到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青年,男青年主动与老张搭讪,说自己是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要在淄博考察开一家超市,让老张给他参谋参谋,并递给老张一支高级香烟。平时就喜欢吸烟的老张看到好烟,接过来就吸了起来。“这烟真好抽”,老张几口就把烟吸完了。这时,“南京法官”又递给老张2支。

  老张刚吸完3支烟,一名40来岁操本地口音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这时,“南京法官”看到对方腰间挂着的一枚铜钱惊叫起来,“我想要些,能弄到吗?”这名自称是“电池厂工人”的中年男子说他朋友家有好多,到南方去卖要300元一个。“南京法官”托其买一批,说着两人便相互交换查看了法官证和工作证。同时,“南京法官”想让老张一起去看看,老张欣然同意了。

  见到了“电池厂工人”的朋友,“南京法官”当场拿600元买下了两个铜钱,并说想买1000枚,朋友提出这得回家准备一下。这一幕的前前后后,让老张动了心,他把“电池厂工人”拉到一边说,“和你朋友说说,咱200元一枚,买他1000枚?”“电池厂工人”说:“要么咱分三批买下来吧,咱们出资买下1000枚,然后转卖给‘南京法官’,我们可以赚10万元呢。”

  主动送上两万三

  两人商量好后,“电池厂工人”让老张看着“南京法官”,自己回家拿钱。一会儿,“电池厂工人”垂头丧气地回来了,说自己对象不在家,钱拿不出来,发财的美梦破灭了。

  老张见状便说家里有一个23000元的存折,可以先出上。说着,两人便到老张家中拿存折取出23000元现金。“电池厂工人”提出两人一起去取铜钱,老张却惦记着“南京法官”,老张说:“我给你钱,你先去拿铜钱,我去找‘南京法官’,别联系不上了。”

  “南京法官”不见踪影

  老张按原路去找“南京法官”,可怎么找也找不到“南京法官”,于是他赶紧又跑回去找“电池厂工人”,可“电池厂工人”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于是,第二天老张就到罗村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提示:骗子的几支香烟可能含有精神类药品,制约了我们的思想和思维,促成了骗子目的的实现,但只要我们不去贪图便宜,就可以避免此类案件的发生。(a11)(记者 苏一宏 许菱芸 通讯员 王克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