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塘边玩耍时男孩落水 小伙伴竟转身回家不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天下午5时许,江宁区上坊街道顾家村发生一起悲剧。当时4个孩子在村边水塘捉龙虾,一名6岁男孩不慎滑入水中,其余3个孩子既没设法救人,也没找人施救,而是转身回了家。直到2个小时后,落水男孩家人才发现情况,而此时男孩早已溺水身亡。

  孩子的奶奶哭晕4次

  据了解,溺水身亡的男孩名叫李杰(化名),今年6岁不到,连云港人。李杰是和父母、奶奶一起来江宁的,目前在附近幼儿园上学。

  李杰家暂住在上坊街道顾家村的东面。还没走进他家大门,悲惨的哭声便传了出来。李杰的奶奶此时瘫坐在屋角一张小床边,满面都是泪水。李杰的母亲徐女士也是悲痛欲绝,但她还是在一旁安慰着老人。李杰的父亲李某此时并不在家,邻居说,李某目前在东山镇办理孩子后事。

  李杰的奶奶仍不愿意相信孙子已经死亡。她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孙子李杰虽然年纪小,可常常帮着她做家务,平时还给她敲敲腿。徐女士听到老人的哭诉,再也忍受不住,趴在床上痛哭起来。

  小床边放着一本练习本,这是李杰在幼儿园练字用的。打开发现,上面有一行歪歪扭扭的字:“我长大了要赚钱,照顾爸爸妈妈和奶奶……”

  周围邻居介绍,李杰的奶奶从前天晚上开始已哭晕了4次,而李杰的母亲到现在都没有喝过水。

  捉龙虾不慎滑进水塘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5点左右,当时李杰是和3个孩子外出的。因为这3个孩子的全家也都是来自连云港,因而彼此都很熟悉。

  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前天下午5点钟左右,李杰和3个孩子(2男1女)相约到村北200米外的水塘钓龙虾。可仅过了1个小时,那3个孩子却回来了,惟独不见李杰。因为当时3个孩子身上都被水弄湿了,于是3个孩子的家人就罚3个孩子跪在地上。

  当晚7点钟左右,李杰的母亲徐女士面带焦急之色找到这3家,询问儿子李杰的下落。这时3个孩子才结结巴巴说出了李杰落水失踪的事情。李杰家人闻讯后,赶忙带着手电筒飞奔到塘边寻找。李杰的舅舅连衣服也没脱,就跳下水塘搜寻。当晚晚上8点钟左右,李杰终于被打捞了上来。“捞上来的时候,孩子手上还抓着钓龙虾用的小棍子,真是太惨了!”知情人说到这里也不住摇头叹息。

  悲伤父抱尸街上游荡

  陪同李父去医院的村民张师傅说,李杰被捞上来后,他们很快拨打了120。没过多久,120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车还没停稳,李某如同发疯般地拉开车门,然后恳求司机赶快带李杰去医院。

  救护车赶到江宁医院后,李某一把抱起李杰就冲下了车,直奔医院急诊室。但因为溺水时间过长,抢救了半天,还是没能将李杰救过来。

  当时李某眼见儿子尸体,突然嚎啕大哭并瘫坐在地,嘴里直说:“就这么个独苗,就这么个独苗。没了,什么都没了!”众人正欲安慰,李某突然站起来,抱着李杰的尸体就往医院外面走。张师傅怕出事,就追了出去。

  出了医院后,张师傅就看见李某抱着尸体往上元东路缓缓而行。此时的李某口中喃喃自语,眼神涣散,当时路上的车很多,张师傅怕出意外,就不断将李某往路边拉。两人就这么僵持着走了1公里,才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拦了下来。

  随后张师傅带着记者来到了村北面的水塘边。记者发现,这个水塘面积在5亩左右,张师傅表示,这个水塘最深的地方接近3米,平时大人也不敢随便下水。事情发生后,村里人已严禁小孩往这一带跑了。最后,记者找了当时和李杰去钓龙虾的3个孩子。可任凭怎么询问,3个孩子就是一句话也不说。目前,警方已开始介入此事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