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一市民自创1000余个“汉字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天津6月26日专电今年44岁的天津市民李海健,经过20多年的苦心钻研,自创了卡通体汉字(俗称“汉字娃娃”),目前已创作了1000多个汉字卡通形象。

  据李海健介绍,汉字历史悠久,但因其复杂的书写方式,学起来比较困难,如用卡通形象来表现汉字,初学汉字的人特别是儿童乐于接受,“汉字娃娃”就是通过卡通艺术形式,使汉字由二维平面变成三维立体生动的形象。

  在李海健的汉字世界里,“汉字娃娃”音容笑貌俱全,活灵活现。每一个“汉字娃娃”的形象都是根据宋体汉字增添色彩、服饰和表情后艺术加工而成,保留了原来汉字的笔画和结构。

  李海健告诉记者,他之所以要设计“汉字娃娃”,就是想让全世界热爱中华文明的人把认识汉字变成像认识米老鼠和唐老鸭那样容易。通过认识“汉字娃娃”,继而喜欢汉字、认识和学习汉字,并通过它来认识古老的中华文明。(记者周润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