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来搭台 居民赛厨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37 乌鲁木齐晚报

  

社区来搭台居民赛厨艺

  新民路街道新希望社区的居民正在比赛。(记者梁坤通讯员仇海龙摄)

  “这里有红丸子、白丸子、红烧丸子、四喜丸子……”您别以为是在说相声,这是新民路街道办举办的厨艺大赛中选手们报的菜名。

  昨日,来自新民路街道办13个社区的130多人进行了厨艺大比拼,每个社区的必选菜和自选菜,让评委们赞不绝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在灶台前操起厨具,切、雕、拼、炸,一招一式像模像样。选手们各自施展着“看家绝活”,炒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每当菜肴端上展台时,现场观众都迫不及待的伸去筷子,品尝“杰作”。

  红塔社区的张宏伟和罗东虽然来自两个家庭,但配合非常默契,做出的红烧鱼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选手做菜期间,主持人还穿插讲解了饮食营养方面的小常识和多种小游戏,使每一位到场的居民都参与进来。

  新民路街道李占新说,现在人们都很忙,许多居民选择了在外面吃饭,通过厨艺比赛,不仅展现了家庭厨艺的乐趣,还使陌生的居民在一起做菜、评菜,增进了邻里感情。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杨天俊 黄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