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候车男子北京公交站前遭抢被扎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2:19 华夏时报

  43路公交车相邻车站一周内第二次发生劫案

  本报记者贾鹏报道前晚11点多,一名男子在白家庄43路车站前遭到两人抢劫,身上多处被扎伤,手机遭抢。截至昨天早晨,该男子仍在朝阳医院接受治疗。

  男子打手机遭袭孤身反抗

  记者事后赶到事发地点看到,民警正在现场勘察,借着路灯可以看到,站台上及旁边的树干上残留着大量血迹。据目击者杨先生说:“11点多,他在站台上打着手机等车。两名男子突然走到他身边,眨眼的工夫便打了起来。”

  两歹徒持刀伤人抢走手机

  据另一名目击者讲,3个人扭打时,一名男子抽出刀朝等车的小伙子扎,而等车的人都不敢上前制止,前后只有一分钟左右。杨先生说,行抢的两名男子身材不高,还很单薄,“其中一个人的头发稍长,因为天太黑,没有看清楚长相”。只隐约地看见刀有半尺来长,小伙子被扎伤后就没再抵抗,两名男子捡起手机跑了,而等车的六七个人纷纷离开现场,随后有人报警,120将小伙子拉到了朝阳医院。

  小伙子多处刀伤留院观察

  记者从朝阳医院了解到,伤者关宁(化名)是一名公司职员,事发前刚下夜班,等车回家。

  记者看到急诊室的医生给关宁缝合伤口,他脸上还有血迹。据值班医生讲,伤者的左肩、左胸、左臂、小腹均不同程度受伤。“左肩的刀伤较重,伤口从锁骨处一直贯穿到小腹,幸亏锁骨挡着,否则心脏就受伤了。”医生说,目前还无法确认锁骨的伤势,要等到拍片后再确认。

  警方称不排除一伙人作案

  昨天早晨,记者再次赶到医院,院方拒绝接受采访,关宁的病房外有民警把守。据知情人透露,关宁的伤势尚不稳定,还需要留院观察。

  记者发现,事发的43路白家庄车站就在三环主路边,而该地点距一周前3名高中生被抢劫扎伤的地点不足500米,且事发站点是43路公交车的相邻两站。

  警方表示:“任何情况都是有可能的,不排除同一伙人作案的可能,但是现在一切都在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