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战辉述爱情故事:憋40分钟对女友说出我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7:0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洪战辉述爱情故事:憋40分钟对女友说出我爱你

一个鸡蛋的爱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年4月14日,受河南焦作团市委的邀请,洪战辉作了一个报告。报告结束后,记者见到了身着黑色镶橙边夹克、黑色裤子、咖啡色皮鞋的他。

  “女朋友花500多块钱给我买了这身衣服,这是我最好的衣服。”洪战辉毫不拘束地聊起了他的爱情经历。

  洪战辉的女友小宋,如今在河南省一所师范学院读法律专业。小宋是河南西华县人,当年和洪战辉同在一所高中。她的父母一直靠养鸡供她读书。

  洪战辉学习成绩优异,小宋一直留心记下他的分数,暗地和他“较劲”。

  为了补充营养,母亲每天都要小宋吃几个鸡蛋。不知为什么,认识洪战辉以后,小宋吃鸡蛋时就想起了洪战辉,于是她把自己的鸡蛋攒了下来,每逢周日她还要从家里“偷”几个煮熟的鸡蛋带回学校。趁洪战辉不在教室,小宋将鸡蛋悄悄放进他的课桌里。面对这些“无名氏”送来的鸡蛋,洪战辉猜测这是某个女生的“善举”,用不了多久对方一定会现身,到时候再感谢她。

  然而,连续几个星期,洪战辉都只收到鸡蛋,却找不到送蛋人。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埋伏”在教室里守株待兔,终于他发现了小宋。

  事情公开了,小宋还是照常送鸡蛋,洪战辉仍然继续吃她送来的鸡蛋。

  高中二年级时,小宋在2班,洪战辉在5班,两个班的作文是互评的,每个人都要写评语。洪战辉说他的作文2000字,评语却有3000字,而且写得特别生活化,感觉非常好。洪战辉决定去找出这个“才女”。见面后,他才发现,对方竟是小宋!

  读书的同时,洪战辉还把妹妹“小不点”带在身边。课余时间,小宋常常去他们的住处,帮助洪战辉做家务,洗衣服,做好饭,然后悄悄离开。

  一瓶绿茶

  2003年6月,临近高考,洪战辉的考场比小宋的远一些,他参加考试必须路过小宋所在的考场,洪战辉决定接小宋一起考试。于是,高考的3天里,洪战辉会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准时出现在小宋面前。

  高考期间,洪战辉还送给小宋一瓶绿茶。考试时,小宋将绿茶放在考卷边上,想不出答案时,就拧开盖喝口茶。高考结束后,小宋对绿茶怀有一种“特殊感情”。几天后,她在大街上“奢侈”地买了一瓶,喝上一口,突然觉得味道有些怪,不是洪战辉给自己喝的那种。

  小宋问起洪战辉原因,不想他竟“理直气壮”地回答:“其实我也不知道绿茶的味道,我买不起,有一天我捡了那样的瓶子,觉得是绿色的,考试时放桌子上,能缓解眼睛疲劳。后来我把它洗干净,装了白开水,天热还可以解渴……”听着听着,小宋的眼泪夺眶而出。

  40分钟的表白

  2003年11月11日,小宋所在的学校过起“光棍节”。她来到宿舍外的电话亭,拨通了洪战辉寝室的电话。

  小宋问:今天是光棍节,你有什么想法?洪战辉说,中国没有光棍节呀。小宋说:我们学校有这个节日,从今天起,你就结束光棍生活吧。

  洪战辉还是很迷惑,于是说:“你在外面打电话,天很冷,还是回去吧!”小宋说:“你想明白了,就给我打个电话。”寝室的室友全都笑洪战辉,人家都这么直白了,你还不明白?洪战辉又给小宋打了电话,不过依然是“不怎么明白”,小宋很生气。洪战辉挂了电话想了半天,再打过去,说“有点明白了”。第二天,洪战辉又打电话给小宋,小宋说如果想明白了,就得说3个字,洪战辉说不出来,憋了40多分钟后才说出那3个字——我爱你!

  2004年春节,洪战辉来到小宋家拜访了小宋的父母,得到了两位老人的认可。

  大学校园内,洪战辉带着妹妹“小不点”读书。每个假期,小宋都会乘上16个小时的火车,从河南赶到湖南怀化,帮洪战辉和妹妹“小不点”料理“家务”。12岁的妹妹“小不点”渐渐长大,接触多了,“小不点”开始喊小宋“嫂子”。

  结婚由女友说了算

  2006年春节,洪战辉过得特别开心。母亲拉着未来儿媳妇的手,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是十几年来全家第一次大团圆。

  新春过后,洪战辉和小宋一起逛商店。小宋花了500元,给洪战辉买了夹克、裤子和皮鞋。洪战辉觉得贵,他说,好衣服应该让女孩子穿,那样更漂亮。于是他硬拖着女友,非要给她选件像样的衣服,最后跑了好几条街,女友选中了一件25元的衣服……

  谈到将来,洪战辉说,他希望能跟女友在一个城市工作。小宋的专业是法律,她要考研。洪战辉学的是经济,打算一边创业一边继续读书。

  至于结婚,洪战辉笑着说,一切听她的!(摘自《中国妇女》2006年第6期 梧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