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帮助朋友建住房 一园林系统职工指挥民工乱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0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必成)昨日下午,市民刘先生见有民工在柳州市白岩山脚下的民房旁边,砍伐两棵大碗粗的小叶榕,疑惑之余向今报反映。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是该市园林建设工程处工作人员黄某在指挥民工“修整准备移植的树木”,然而记者调查后惊讶地发现,黄某竟是在没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砍树。目前,城管执法部门已对此事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市民刘先生向今报反映,在柳州市西江路南一巷靠近白岩山脚的一家民房旁边,有几个民工在砍伐两棵大碗粗的小叶榕,怀疑是乱砍伐。接报后,记者联系上了柳州市群众绿化所和市绿化工程处,得知绿化所当天并没有在城区范围内砍伐任何树木,绿化工程处则称他们当天只在跃进路的一条巷子里修整路树,没有在别的地方砍树。

  下午4时,记者赶到了现场,果真在一家民房门前的空地上,见到四五个民工正爬到一棵有大碗粗的树上,将树枝和树叶砍掉。另一棵同样粗的树木已被砍得只剩下树干和部分树枝。记者表明身份后,一青年男子走过来对记者说,他是柳州市园林建设工程处工作人员,叫黄某,正在指挥民工对这两棵树进行修整,准备将其移植到别处。

  记者再问:“你砍这些树木都办了哪些手续?”

  黄某笑答:“还没办任何手续,只是跟园林局里绿化科科长说了一下。”

  记者随后向柳州市园林部门了解相关政策时获知,按照有关规定,在城区范围内,砍伐、修剪、移植树木,不管是国有树木还是市民自种树,都要向园林部门递交树木花草修伐、移植、占用绿地设施的申请,并到柳州市审批办证大厅办理相关手续后,才能对树木花草进行修伐和移植,否则城管执法部门将有权对其进行查处。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即使是园林部门,砍伐、修剪和移植城区范围内的树木,也要经过审批的。鉴于记者反映的情况,管理处已经通报鱼峰区城管执法局进行处理。

  记者随后打电话向黄某的单位柳州市园林建设工程处核实,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回复记者说,单位当天没有派黄某去修整任何树木,黄某是在公休假期间自己私下搞的,是个人行为。

  昨晚8时,当事人黄某致电记者说,两棵树木旁边民房是他朋友的房子,朋友准备扩建房子,不想毁坏那两棵小叶榕,所以让他找民工来对树木进行“修整”,然后想移植到别处的苗圃,等房子扩建完成后再移植回来。可能是“修整”得太厉害,给人感觉像要将树砍掉。编辑:王香菊作者:黄必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