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富翁百万广告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06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70年代生,大型私企总裁,资产数亿,身体健康气质佳,登广告寻找爱侣”,昨天,刊登在本报6版的一个大型征婚广告引起市民关注。自称是某大型私营企业总裁的征婚者张弛(化名),为表达“谈恋爱”的心愿,寻找理想中的她,从昨天起委托律师初步向温州、上海等全国5个城市的主流媒体,同时发布连续几天的大型征婚广告,预计花费人民币100多万元。

  百万广告寻爱侣

  记者经过查询,发现征婚广告上的亲友团“手机号码归属地”为重庆,接电话的吴女士自称是张弛的表妹。她说,张弛是1970~1975年间出生的,本科以上学历,他所经营的私营企业,贸易涉及上海和重庆两地,数亿的资产是经过会计事务所核算的。由于生意太忙,张弛没有时间找对象谈恋爱,于是委托了一名律师操办“登报征婚”一事,还有一个由十几名亲戚组成的亲友团帮忙做参谋。

  吴女士说,征婚广告先在温州和重庆的媒体发布,上海和北京、成都等城市也将陆续跟上,预计总的广告费用在人民币100万元以上。她坦言,花多少钱不是很重要,关键是能为表哥找到理想的对象。之所以在温州发布征婚广告,是欣赏温州人的经商意识,如果有缘,和温州女孩谈生意场上的事情也会比较容易被理解。然而当记者问到张弛是否有婚史时,吴女士表示不方便透露。

  私人律师“护驾”

  征婚广告中注明“理想中的她”:20~29岁,1.63米以上,无婚史,统招大专以上学历,健康丰腴和气质高雅等。如何保证应征者的资料属实,如何保证自己在征婚过程中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张弛早就聘请了一名上海的律师操办此事。据了解,目前由专业律师代为办理征婚,是上海等地的一些富豪们比较流行的方法。

  据操办此次“征婚广告”的何律师透露,这种服务相当于私人法律顾问,负责和有关方面签订保密协议,处理双方交往过程中出现的涉及法律范畴的各种纠纷等,风险高,报酬也相当诱人。何律师说,目前,业内提供这种特殊服务的律师还相当少,一次的酬劳相当于在一个大型企业当一年法律顾问的薪水。

  何律师说,张弛是他的第5位客户,之前的2位客户通过征婚,已顺利找到伴侣并结婚,1位客户的“另一半”是在校大学生,考虑毕业后结婚,另外1位客户和张弛一样,尚在寻觅中。他说,在保护客户合法权益的同时,他也维护每位应征者的合法权益,比如隐私权等。每次约见应征者时,他都需要在场,并向对方发放“告知书”,提醒对方在交往过程中注意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对张弛相关证件的严密审核和实地考察,何律师表示张弛的资产属实,存在欺骗性或怀其他目的的概率相当低。

  众多美女应征

  昨晚8时许,记者再次和吴女士取得联系。据称,征婚广告发布第一天,她们至少已接到100多个咨询电话,其中来自温州的电话就有60个左右,不少还是家长替自己的子女打听的。吴女士说,还有两名温州的女孩打电话过来说,如果张弛没空到温州,可以自费去看他,吴女士最后予以谢绝。按照规定,应征者的生活照等资料必须寄到指定邮箱或电子邮件。

  应征者的数目之多,让吴女士在内的亲友团满意。吴女士说,已在电子邮箱中发现几名长得很漂亮的应征者,她们会根据应征者的资料进行分类,由张弛选择要单独约见的对象,然后在律师的陪同下,择期飞赴各地与选定的应征者见面。

  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市民。一名在市区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未婚女青年说,对方的条件几近完美,反而觉得有点不实在,对于终身大事,她相信缘分。本报记者陈侄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