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药丸”原是安眠药宜兴警方快破一起麻醉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6月22日,宜兴警方快速破获一起麻醉抢劫案件。

  6月15日下午3时许,在宜兴市宜城板桥路开理发店的女店主来到城北派出所报案称:上午被一来店的男子骗吃下假称安利产品的“美容药丸”后昏睡,醒来后发现店内2000元现金被抢。

  接到报案后,宜兴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查。

  通过对现场勘查和排摸走访,发现以前来店上门推销安利产品的一女士随同开摩的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该男子姓胡,40岁,无业,家住宜兴官林。警方随即安排警力前去抓获未果,未发现疑犯的踪迹。对此,警方调整部署,在上公安网追逃的同时,先查找到了同推销安利的女士。6月22日晚,参加安利推销的人员陆续来到了宜城的培训中心,早早来到此处伏击守候的便衣民警发现了经常搭过嫌疑人车的某女士也进了会场。当晚10时许,活动结束,人员熙熙攘攘地涌出大门,当某女士过街到对面时,侦查民警眼睛一亮,嫌疑人胡某正发动着摩托车停在对面,就在某女士刚要上车,秘密前来的侦查民警就将胡某生擒。警方带所审查时,胡某交待了其作案经过。原来开摩的的胡某在一次搭送客时认识了做推销安利产品的某女士,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朋友,有一次女士用车,又叫他前来一同去了受害人开店的那条街上门推销。近段时间,正缺钱用的胡某打起受害人的主意。于是,他拿出某女士的安利产品的药瓶,把4粒安眠药装了进去。之后来到了受害女店内,谎称这是安利“美容药丸”新产品,是女朋友特地叫他送来的,并把功效吹得玄乎其神。随即,女士按照胡某的要求,把5粒“美容药丸”全都服了下去。没过一会儿见受害人昏睡,胡某就翻遍店内,掳走了2000元现金后一去不回。

  经审查得知,胡某无正当职业,劣迹斑斑,因三次盗窃三次获刑,2004年12月出狱后,一直私开摩的至今,期间曾被主管部门处罚过。(蒋顺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