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烂王"死在偏远小村庄 谋财害命的竟是三个老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来自涡阳的收破烂的农民雷心光被杀死在大杨镇十张村小钱郢一出租房里,庐阳刑警大队历经22天的缜密侦查,辗转亳州、涡阳、宁波、余姚、南京,行程万里,终于抓获同是涡阳人的犯罪嫌疑人慕伟、刘齐建。

  盼夫不归 重逢竟是死别

  雷心光是利辛县张村镇柳沟村人,在合肥以捡破烂为生。今年5月23日19时许,雷心光打电话回涡阳告诉妻子王某说,自己第二天早上回家收割。可是王某却不见丈夫回来,急得没办法,5月26日上午王某乘车来合肥,可是却发现丈夫已死在出租房的床上。

  警方来到案发现场,5月下旬的合肥,天气异常炎热,案发现场又密封严实,尸体已高度腐烂,发出阵阵的刺鼻臭味。经过勘查,现场无明显搏斗痕迹,死者的钱包被扔在床下,警方判断系熟人作案。

  仔细盘查 疑犯竟是同乡

  案发现场附近与死者关系密切的大多为涡阳县人,此时正值农忙季节,不少人已陆续返回老家,警方前往涡阳县调查发现,曾租住在被害人租房处对面的慕伟(男,36岁,涡阳县高公镇木营行政村人,以收废品为生),5月23日下午曾在合肥大杨镇案发现场附近出现过,有重大嫌疑。

  5月31日凌晨5时许,警方将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慕伟在家中抓获。据慕伟交代,其伙同自己五姐夫刘广华、同乡刘齐建等人到合肥杀害雷心光,并抢劫1900元现金等物。

  民警再次返回涡阳抓捕犯罪嫌疑人刘广华、刘齐建,但两人已经溜走。几经周折,6月16日晚10时许,民警在蚌埠火车站附近的网吧中将犯罪嫌疑人刘齐建抓获。刘广华仍在逃。

  黑夜敲门 竟是催命之声

  经审查案情大白:5月15日,先期回到家乡的慕伟一次同其五姐夫刘广华谈到,想到合肥找老雷搞钱,两人一拍即合,刘广华又找到自己家门口的刘齐建。5月23日上午,三人到了大杨镇,当晚,敲开雷心光的门,乘雷不备,三人将雷心光抱住摁倒在床上,用事先携带的锤、刀等工具残忍地将雷杀害。

  (陈春梅 张静 杨耀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