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济房低价房各造150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30 青年时报

  昨天,位于丁桥大型居住区内的33万平方米农民安置房,已基本竣工,年底征地农民可回迁入住,实现了“先安置、后拆迁”模式。

   5年后可入住3.2万户

  丁桥居住区安置房建设总用地面积约300亩,分丁桥、大塘、后珠、长睦4个地块,
采用多层公寓形式,安置被征地的1080户约4300余人。

  前年年底,规划5600亩、入住10万人的丁桥大型居住区,短短1年半里,完成拆迁签约810户,交地3500余亩。

  丁桥是未来五年内经济适用房集中供应的区块,也是目前杭州单价最低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之一。规划中,经济适用房的用地量近千亩,以高层为主。第一批经济适用房项目———丁桥兰苑已于去年10月开工,并于去年年底开始选房,预计交付期在2007年7月底。后珠安置房地块东北角一个建筑面积近2.7万多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也已经开工。整个丁桥居住区将有约970亩的经济适用房。

  丁桥居住区计划建设经济适用房150万平方米,低价商品房150万平方米,目前,已动工的经济适用房达50万平方米,部分经济适用房已参加公开摇号。

  按照计划,5年后,3.2万户家庭都可入住丁桥居住区。

  二快、四纵与主城相连

  交通便捷是居住最重要的条件。丁桥居住区距杭州市中心10公里,30~45分钟车程,从丁桥到杭州市中心,目前最方便的是坐从延安路出发到丁桥的335路公交车,但路上需1小时左右。

  据介绍,到丁桥的交通路网骨架将是“一绕、二快、二横、四纵”:绕城公路提供过境交通;石桥路和石大路两条城市快速路与主城中心区相连;临丁路、华丰路两条城市主干道和华中路、同协路、丁桥东路、笕丁路组成路网骨架,也与主城相连。

  大农港路、勤丰路等对外交通道路及区间8条主干道已全面施工,而地铁线路也将经过居住区北部。

  是个江南水乡新城

  居住区将配套2所中学、4所小学、7所幼儿园及大型医院、净菜市场、垃圾中转站、公交首末站、公交中心站等。

  投资3500万,规划36班的后珠小学已结顶,计划今年9月交付使用。

  丁桥镇附近设活动中心、娱乐、商业服务设施。未来的大农港和大农港路,是居住区里的一条滨河休闲生态走廊。

  有关负责人说,目前还有6条河道需整治,未来丁桥绿地率达35%,水网交错,环境相当不错,是个江南水乡新城。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佳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