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红绿灯路边站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申美王颖)一个小小的十字,竟然有7个闲置的红绿灯杆。在西安的闹市区,这些已经没用的交通设施,究竟何时才能真正“下岗”?

  过去市民从竹笆市走到鼓楼,只要通过自助红绿灯就能轻松过马路。去年5月15日,这里地下通道投入使用,市民过马路更加安全方便。但是一年时间过去了,已经“下岗”的红绿灯,却依旧“站”在马路边。

  昨日,记者在竹笆市西北角的通道口看到,一个过街信号灯的灯柱上,除了那一行蓝底白字“过街行人请按钮”还依然可辨认外,灯柱上的“按钮”处已经成了空壳,灯头也耷拉着,并蒙上了一层灰尘。这个小小的十字,先后被停止使用的“闲置”交通信号灯杆竟然有7个之多,它们或立在人行道上、或立在马路中间,有的甚至没了灯头,极大地影响了城市的整洁度。

  同样的问题在它处也依旧存在。今年4月30日,尚朴路地下通道投入使用,如今马路中间已经设置了隔离栏杆,但是路面上的斑马线依然可见。

  “这路口有红绿灯,也有人行横道,可是中间咋拦住了?到底从哪里过马路?”一位裹着绿头巾的外地农妇不得不向附近书报亭的摊主“请教”,在摊主的指点下,她才看见了不远处的地下通道。

  “不少外地人都会被误导。”附近的市民这样说。其实,伴随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这样的问题会越来越多,如何协调快速处理,也是对城市管理水平以及人文关怀程度的考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