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连续两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连日来,我市天气高温炎热,热浪扑面,市气象台从25日起已经连续两天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到五天内,我市天气仍以晴热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偏南风2到3级,气温26到34℃。

  当气温达到35℃以上时,人体调节功能大减,此时易患“高温病”。专家提醒市民,在盛夏高温期间,应合理安排劳动、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适当增加休息次数。
从事野外工作或活动时,应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接照射,适当多喝茶水,或喝些盐开水。同时应注意控制室内温度,室内常洒些清凉水或放置一些冷水,让其蒸发降低室温。特别提醒在“空调世界”工作或生活的人们,不应掉以轻心,进出不宜过于匆忙,尽量减少出入次数,防止空调带来“冷气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