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昨隆重纪念建党8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昨天上午,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先进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们胸佩红花,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踏着激昂的乐曲步入市委会议中心,参加在此隆重举行的全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奋斗业绩,总结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同时接受市委的表彰。

  市委书记林木声对受表彰者表示祝贺,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在收听收看了广东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后,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在会上宣读了市委关于表彰金平区同益街道福明社区党支部等40个单位被授予“固本强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金平区金砂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永水等30人被授予“三有一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金平区金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庄伟华等30人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决定。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乐曲声中,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了表彰。

  林木声在讲话中首先对获得表彰的固本强基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有一好”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了祝贺,他鼓励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奋发进取,争取更大的成绩,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责任,提高促进发展能力,塑造干净干事形象,为加快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林木声说,回顾党85年来的战斗历程,联系汕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与改革开放的实践,要更加坚定在实践中保持、在实践中发展、在实践中检验先进性的信心,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更加自觉地为谋求汕头的振兴而奋斗。

  在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经验时,林木声指出,我市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台阶的一次重大机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松劲,环环紧扣抓落实,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扎实的成效。让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各级党组织提高了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新的加强;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员干部增强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机关作风和工作效率呈现新的气象;探索了新形势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途径和方法,党的先进性建设取得新的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发展、谋发展的意识明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林木声说,目前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虽然已基本告一段落,但是党的先进性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

  林木声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按照永葆先进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围绕建设汕头现代化港口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生态型海滨城市,努力实现人民富裕安康的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创新发展模式,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结构,加快发展,强化管理,提升素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重视区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基层“两委”和谐的机制、干群和谐的机制、不同利益群体和谐的机制,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大力推进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还要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管党意识和治党能力。

  出席昨天会议的还有市领导蔡宗泽、陈奕威、王芸、黄锦华、罗仰鹏、李焕然、林静辉、许斯仕、林加茂、陈香兰、黄奕锋、钟展南、苏耀光、陈达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庄大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汉杰,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郭锡鹏、陈武南,汕头海关副关长栗洪显;老同志林兴胜、庄明瑞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