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男生 考试前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54 法制晚报

  宣武区三义里小学一学生 上午刚进学校就出现胸闷憋气的症状 经抢救无效

  12岁男生 考试前猝死

  孩子有心肌病病史 据医生透露:死亡原因与此有关 天气闷热等也是影响因素

  本报讯(记者 王溪 冯祎)今天8时许,宣武区三义里小学一名12岁的男孩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该男孩有心肌病病史,事发时,120急救医生曾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抢救,但最终未能挽回孩子的生命。

  在广外医院门前,记者看到有三男三女在此等候,经证实,皆为学校教职员工。当记者询问孩子病因时,他们不愿透露情况。一位女老师含着眼泪说:“我们就想让孩子走得安心,不想有人打扰。”

  10时20分许,孩子的母亲被两名男老师搀扶着来到医院,她头发散乱,穿着睡裤和拖鞋,神情悲痛。

  孩子的爷爷大声号哭,不久就被一个老师搀扶回家了。

  随后,孩子的母亲和其他家属去往太平间与孩子告别。学校派了一名老师守候在太平间门外,不让其他人进入。记者在门外听到,里面传来隐隐的哭泣声。

  10时50分许,孩子的父母亲从太平间走出,哽咽难言。孩子的父亲不断向学校领导致谢。

  据知情人透露,孩子刚进学校还没考试就发病了,当时出现了胸闷憋气的症状,老师急忙拨打了急救电话。120南区分中心迅速派出急救车赶到,仍无力回天。

  记者10时30分在小学门口看到,学校大门紧闭。

  学校一位穿制服的保安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是学校各年级学生期末考试的第一天,“考试还没结束呢,任何人都不能出入”。

  据学校对面小卖部的人表示,孩子发病时,许多老师都特别着急,楼上楼下地跑。没多久,孩子就被急救车拉走了。

  120医生透露死因

  截至记者发稿时,参与抢救的120医生表示,孩子的直接死因是由于孩子的心肌病引起的。此外,天气闷热及考试期间休息不好、心情紧张也有关系。

  医生提醒

  期末考试期间不要有压力,家长和学校要给孩子提供宽松的环境,有病史的孩子更要按时服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