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塔路老民居黑烟滚滚烈火肆虐 拆墙!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3: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消防战士奋勇冲入火场

  本报讯昨天下午1时16分,越秀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光塔路擢甲3号发生火灾!消防员火速奔赴火场。只见民居二楼黑烟滚滚,烈火肆虐。在强大水流掩护下,战士们用切割机把火红的铁闸门打开,却发现一楼与二楼的木质通道已烧断,大火中已无法架设消防梯进入二楼。

  “在外面架设拉梯,从顶层往下救!”中队指导员郭庆涛果断下达命令。

  三班架梯,一班用水流掩护。一班长首当其冲,冲上三楼,利用水枪稀释烟雾,控制火势,打通救人通道。烟雾中依稀看到有一男子倒在地上。一班长马上冲上去准备救人,但一摸此人脉搏,已相当微弱。

  郭指导员跳上来,二话没说,立刻将男子扶起,左手托住他的头部,右手用大拇指按住人中穴,1秒、2秒、3秒……突然,此人猛一甩头,“呜”地一声,呼吸出来了。“活了!”指战员们欢呼起来,同时舒了口气。

  人已救活,如何脱离火险?此时,火已扑灭。如果用绳索将其放下,楼上没有固定物,二楼三楼都是临时的铁皮窗檐,极易将绳索割破。“拆了这堵墙,从右边隔壁住户楼梯把人救走。”郭庆涛再次下令。

  说时迟,那时快,不到90秒,战士们就打开一条救人通道,大家协力将那名男子抬到楼下救护车上,接受医护人员的治疗。围观群众发出了喝彩声。(雷鸣穗消宣)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