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龄女靠“死”诈骗 今年年初终将其抓获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3: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5年12月初,两名年轻的男子一起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同时被一个叫李娟的女子骗去了3万多元钱。警方随即立案侦查,并于今年年初将李娟抓获归案。真相很快大白,让人惊讶的是,这两名男子均是在网络上与李娟相识,其中一个还成了她的男朋友,却一直不知道她到底是谁。就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另一个年轻男子突然出现,自称也是李娟的男朋友,却一样不知道李娟的真面目。

  单纯网友

  李娟,27岁,2003年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工作,留在南京靠着父母每月寄来的钱生活,无聊时李娟就在网络上打发时光。2004年7月,李娟以“寂寞天使”的网名登录一个网络聊天室,并且认识了一个叫王宾的男子。两人在网上聊了近一个月后,王宾提出见面。在一家饭店里,李娟谎称自己名叫张莉,浙江人。

  王宾以为遇到了知音,声音低沉地讲述着自己过去坎坷的经历以及和前任女友的感情纠葛。而李娟则活生生现场编造出一个谎言:她称自己父母离异了,她独自一人生活在南京。以前她在一所高校里教书,可是因为没有社会背景,总是被人排挤,一气之下就辞了职,至今无业,生活困难,说着说着就要流下泪来。

  王宾头脑一热就从自己的钱包里拿出了一张银行卡塞到李娟手上,并告诉了她密码:“你现在没有工作,这卡上有9000块钱,你先拿着用,以后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找我!”一番推辞后,李娟还是接下了这张银行卡。而这次见面王宾留给李娟的印象就是“为人很好,有些单纯”,正是这样的单纯让李娟日后想到了从他身上不断地骗钱。

  设局行骗

  两人分手之后,李娟就拿着那张卡去取钱,结果取了近3000块钱后卡被吞了。但是毫无疑问,卡上是有钱的。于是,2004年8月底,李娟试着给王宾发了条消息,表示自己一个朋友买房子急需要钱,想向王宾借钱。王宾很快送了3000元现金过来。第一次尝试就如此顺利地骗得了钱,这让李娟觉得这钱来得也太容易了。

  仅仅隔了几天,李娟再次找到王宾,表示朋友的房子需要装潢,还需要3000元。王宾虽然也有怀疑,但是见李娟那么急切的语气,心软了下来。这之后,李娟频繁地向王宾“借钱”,王宾也都无一例外地给了钱。事后王宾表示,李娟每次借钱时都会制造出一种非常急迫的气氛,而且时不时以借不到钱就自杀为由相威胁。于是王宾每次都按她想要的数目及时给她送钱,李娟也没有留下过任何字据。

  两个人就这样交往到了2005年7月,李娟再次找到王宾,这次,她声泪俱下地告诉王宾,说她的父亲是南京一家医院的院长,但是前阵子突然去世了,去世之后留下了一辆高级轿车,但是却被叔叔给霸占了,现在她想把车给赎回来,只需要2万块钱就可以。王宾一听,当即表示自己想买这辆车,之后,他便四处筹集,终于筹到1.5万元现金交给了李娟。

  千头万绪

  付完了钱后,王宾却再也等不到李娟的消息。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条从李娟手机上发来的消息,称李娟因为患绝症,已经死了,家人正在给她筹办后事。王宾惊讶之余,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不对劲:“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死就死了呢?”于是他依然通过各种途径寻找李娟的下落。

  2005年12月初,王宾终于想起来李娟还有一个手机号码,谁知打过去却是一个男的接的。王宾赶紧把自己的遭遇说了一遍,不想这个自称叫陈亮的男子表示自己是李娟的男朋友,两人从2004年10月至2005年7月同居在一起。这个时段正是李娟疯狂诈骗王宾的时候,但是陈亮却表示他也被李娟骗去了很多钱。于是“同病相怜”的两个年轻人相约一起去报警。一个月后,李娟到案,她对诈骗王宾的事实供认不讳,但是却一口咬定自己骗来的钱全部在同居期间给陈亮花了。

  就在案件千头万绪的时候,检方寻找到了一个重要的证人林明,这个林明是李娟现在的男朋友,两人从2005年9月开始同居。但是林明却表示他对李娟到底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做什么工作一无所知,而且每次李娟对这些问题都闪烁其词,并且她平时没有工作,花钱却大手大脚。

  显然,这个女孩子不简单,3个男人先后出现在她身边,却至今无从认识她的真实面目。对于李娟所说的她骗来的钱都被陈亮花掉的事实,因为她无法拿出证据,检方最终没有采信。但是,她先后7次诈骗王宾2.4万余元的事实却是证据确凿。日前,犯罪嫌疑人李娟因为涉嫌诈骗罪正由玄武检方依法审查处理。(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