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杯 城中是非:球迷看球不忘踢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场“世界杯”羊城酣战

  本报讯时下,德国世界杯激战犹酣。与之相映成趣的是,在羊城足球界里多场打着“××世界杯”旗号的业余足球赛也正踢得如火如荼。

  “昨天的世界杯战况怎么样?”“你说的是哪个世界杯?”“废话,还有第二个世
界杯吗?”“呵呵,现在不止有一个世界杯,广州就打着好几场世界杯!”家住番禺广地花园的球迷傅先生今天出门时碰见对门邻居,两人发生了这样一段有趣的对话。傅先生向邻居解释,他所说的“广州世界杯”,实际上是最近本地足球界举办的一些业余足球比赛。为使比赛更勾人眼球,比赛组织者不约而同都将这些业余赛冠以“××世界杯”的名称进行,赛程、赛制完全按德国世界杯的规则“照板煮碗”,只是球队都是由来自广州各地区、各社区的业余足球爱好者组成。

  据了解,像这类“业余世界杯”足球赛,在世界杯前后至少有四五种。仅广州市足协主办的比赛,便有“新快报模拟世界杯”、“首届羊城社区世界杯”。前者的报名球队达到256队、参与比赛的球员数超过2000人;后者也从羊城各大社区中选拔了“32强球队”。这些业余世界杯赛趁着德国世界杯的热潮,将广州的业余足球界搅得风风火火,使世界杯期间的广州城更添了一份火热气氛。

  傅先生说,在他所住的小区,球友们也组建了一支球队,先后报名参加了两场“世界杯”。对于像他这样的球迷来说,一面能充分享受世界杯的视觉大餐,一面还能亲身体验“踢世界杯”的乐趣,真的特别畅快开心!(汉荣)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