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科韵路到番禺悭时悭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连接北环,争取7月1日通车;白云到番禺仅20分钟

  本报讯记者蒋铮、通讯员杨志泉报道:争取7月1日,广州科韵路将在北端连接上北环高速公路。自此,从白云区到番禺区,借道北环、科韵路、南沙港快速路将只需要20分钟左右,省时一半以上。此外,由于科韵路免费,走科韵路—南沙港快速路到番禺各楼盘,路桥费可省四成。

  预计7月,科韵路将和北环正式“牵手”。由于它早在5月底就和贯穿海珠、番禺的南沙港快速路连接,因此,与北环“搭膊”,将使广州北至花都、南达南沙再多一条通途。

  将来,从南沙地区前往新机场的市民,可以借道南沙港快速路、科韵路、北环、新机场高速,全程高速直达,全程仅半个多小时。市民从此不必绕行“五步一岗、八步一哨”、红绿灯密集的市政路。

  “现在我开车回家只需要10分钟,每次只要八元,比以往花钱少,时间省!”家住番禺洛溪新城的吴先生昨天向记者表示。吴先生在天河北上班。上下班的路线选择总让他头疼:走洛溪大桥、广州大道要忍受塞车之苦,每天花近两个小时在路上;走番禺大桥、华南快速,一个月过千元的路桥费“给到手软”。自科韵路与南沙港快速路对接成功后,由于科韵路免费,吴先生选择从科韵路经南沙港快速路至洛溪新城,每次只需20分钟,8元钱就能到家。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天河北—科韵路—南沙港快速一线,假如在七星岗收费站下、经金山大道至洛溪大桥各楼盘,只需缴交仑头至七星岗之间的路桥费用八元,比番禺大桥—华南快速一线单次节省七元。

  

走科韵路到番禺悭时悭钱

  图:北环-科韵路-南沙港快速示意图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