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看录像也能治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谁能解释,这是什么感情》后续报道

  

每天看录像也能治病(图)

  为了坚持站两个半小时,陈森全每天看录像。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汪权)“我现在每天都要看录像,与社会隔绝那么多年了,从录像中学到了不少知识。”昨天,记者在厦门警备区医院风湿科病房见到陈森全时,他一边看着录像,一边告诉记者,自从坚持每天看录像之后,他的病情恢复得更快了。

  本报此前曾报道:陈森全16岁时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38岁时因类风湿性关节炎合并强直性脊椎炎瘫痪。12年来,陈森全一直保持着在床上平躺的姿势,全身能动的部位只有左手的3根手指、左手臂以及眼珠,其他部位肌肉均已萎缩僵硬。今年4月底,厦门警备区医院风湿科主任陈国亮医生亲赴福清,将陈森全接到厦门治疗。目前,陈森全已经能够站立两个多小时了。

  陈国亮说,练习站立,目的是增加骨骼密度和肌肉张力,为今后的走路做准备。陈森全第一次从床上站到地上,是由6名护士共同努力完成的。刚开始站立时间并不长,甚至一度缺氧。陈国亮分析认为,陈森全一个人站着,尽管身边有好心邻居魏惠兰倾情照顾,仍然显得非常单调,压力很大。为了转移压力,医院让陈森全看录像。

  陈森全与社会隔绝12年之久,很多影片都没有看过,医院挑选了200片青春励志的故事片,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张海迪》等,每天在陈森全练习站立时播放。故事片大多长达两个半小时,陈森全一看录像就入神,心情随着故事片中人物的悲欢离合等情节起伏,甚至会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自己不是躺在床上而是站在地板上。

  医院也发现看录像对陈森全的治疗很有帮助,还特意制作了一个铁架,陈森全站在里面就可以不用旁人照看了,他甚至能够一手扶着铁架,一手拿杯子喝水。看录像因此成为陈森全每天的必修课,“等200片故事片看完之后,陈森全差不多也可以走路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