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开展民警经商大清查 36名民警退出纠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6月27日消息(记者陈程)四川省公安机关从今年2月开始,对公安民警一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清理整治。此举旨在让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民警提高对身陷非法利益格局危害性的认识,远离非法利益格局。

  在目前暂告段落的四川省公安机关大清查中,除生病、出差的少数民警外,共有6.1万余名民警和538名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参加登记自查,占民警总数的97.35%。此外,四川省
公安机关还对近三年退休和辞职的522名民警从业情况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经过普遍登记和排查,四川省共有35名在职民警参与经商办企业,目前,均已退出纠正。另有一名离岗待退民警因在经营中涉嫌诈骗,于今年4月30日被执行逮捕。此外,四川省公安机关还查出有2名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存在经商办企业问题,其中一人目前已经纠正,另一名正在纠正中。

  四川省公安厅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一介绍,今后,四川省公安厅将把对民警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的治理作为廉政建设和从严治警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