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一无业人员冒充武警中尉骗财骗色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6月27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通讯员张胜利)两个年近40岁的单身女子刘某、张某,为了早日找到自己的最爱,就在一家报纸上刊登了自己的征婚启示。不料,两人的征婚启示却成了骗子利用的工具。该骗子利用两人爱慕虚荣、急于求成的心理,冒充武警中尉对两人骗财骗色。2006年6月25日,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这起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告人王章岭被法院依法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

  现年27岁的被告人王章岭系郑州市无业人员。2005年9月至12月,被告人王章岭在《郑州晚报》上看到刘某(40岁)的征婚启事后,便起了邪念。王章岭知道,年近40岁的女人大都爱慕虚荣、且对婚姻急于求成,便决定骗财骗色。随后,王章岭根据刘某在征婚启示中留下的联系方式,冒充武警中尉的身份和刘某谈起了恋爱。期间,为了打消刘某对自己身份的怀疑,王章岭还身穿武警军装煞有其事地到刘某老家看望其未来的准岳父、岳母。在取得刘某的信任后,王章岭接着以种种借口骗走刘某数千元钱。在与刘某交往期间,被告人王章岭还“韩信将兵,多多益善”。当其在《郑州晚报》上又看到张某(35岁)的征婚启事后,又冒充消防武警中尉的身份与张某谈起了恋爱。2005年12月8日,被害人刘某回到自己与王章岭的租房住处时,发现王章岭“脚踩两只船”和张某在一起,就向公安机关报了案。2005年12月10日,被告人王章岭被公安机关抓获。

  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章岭冒充军人进行招摇撞骗,损害军人的形象和声誉,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应予惩处。据此,法院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王章岭有期徒刑1年。

  骗取钱财的骗子人人痛恨,骗钱又劫色甚至专门玩弄感情的骗子更让人所不齿。假武警骗人钱财的同时又骗年青女子的色的新闻,经常见诸报端,令人扼腕。是这些被骗者的智力过低吗?显然不是,但是假冒武警骗人,为何能得逞呢?为何有这么多的女人能被骗呢?但愿我们能从此安案中吸取一点教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