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士阿叔自称现在身价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8:00 南都周刊

  访谈关键词:粗口、花心、嫖娼、10万受访费

  巴士阿叔从蹿红到现在,其间也发生过不少故事。网络视频的背景是什么样的?蹿红后有何得失?阿叔是花心大萝卜吗?嫖娼事件又是怎么回事?如今,巴士阿叔站出来回应这种种的传闻。而同记者的谈话是用最近流行的经典对白开始的。

  关于粗口 有利健康

  南都周刊:你好!见到你很有压力啊。

  巴士阿叔:是不是啊?没解决是吧?(笑)

  南都周刊:我们在网上看到的你表现很暴躁。

  巴士阿叔:(笑)是吧,你看到一个暴躁的人在巴士上骂一个后生仔。

  南都周刊:我听说是你心情不好,跟女朋友吵架。是怎样的情况?

  巴士阿叔:有些录影里没录的,我告诉你。当时那个年轻人也在讲电话,他说我讲话太大声,其实我很小声。

  南都周刊:会不会你在讲电话的时候不觉得,而事实上你的声音很洪亮呢?

  巴士阿叔:我觉得很小声。为什么?因为我不想我的私隐给周围人听到。我趴在窗口小声地讲。他坐在后边说我骚扰他,其实他也在讲电话,而且讲得好大声。

  这不就是真相了。他当时多少有些年龄歧视,他跟我说,阿伯,你讲电话阻住(妨碍)我,你收声啦。

  南都周刊:他叫你阿伯还是阿叔?

  巴士阿叔:他叫阿伯。他还让我返屋企伸直对脚(指让人回家等死)。他骚扰了我三次,这个是挑衅我,不公平嘛。他当时是因为年轻,想吓(欺负)我。当时我在跟谢小姐(热线义工)倾诉,他阻止我。我不是净讲粗口,其实我想同他讲道理。我不想同他起冲突,如果我想有冲突为什么同他握手呢?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做的事我都做得到,我不希望你歧视我。

  南都周刊:那你骂完人会不会内疚呢?

  巴士阿叔:没有没有,我做我自己嘛,我骂又不是打,又没伤害他。骂完不就算了,骂完我舒服点,我没内疚的。

  南都周刊:你平时在什么情况下会骂粗口?

  巴士阿叔:我不说粗口的。当时为什么要讲呢,我又抑郁,女朋友要分手,我根本没选择,我在情绪上被逼得好惨。举个例吧,相当于我去洗手间,他又小便,我又小便,我刚一半,他STOP我……

  南都周刊:这个不太一样吧?

  巴士阿叔:一样的。当时我打电话给防止自杀热线,舒解怨气,正在发泄。我倾诉是为了我生命的安全。我不讲可能会想不开,会自杀。

  南都周刊:如果他当时骂回你,会不会真的起冲突呢?

  巴士阿叔:不会,你骂回我,我已经骂过了,就大家拜拜了。没永远朋友,也没永远敌人。虽然我不开心,我也不想对方受到伤害,因为这样鸡毛蒜皮的事。我只不过是语言暴力,必要时讲粗口有利于宣泄情绪,压抑会生癌的。

  南都周刊:你提倡讲粗口?

  巴士阿叔:讲粗口是有利健康的啊。

  关于脚踏两只船

  南都周刊:现在你变红了,心态会不会跟以前有不同呢?

  巴士阿叔:没什么所谓啦。我用平常心去对待我人生的路途。

  南都周刊:你不觉得自己红吗?

  巴士阿叔:是红。但我失去的比得到的多。

  南都周刊:你说你女朋友?

  巴士阿叔:当然啦。我始终耿耿于怀,不甘心。

  南都周刊:你很多情。有人给你看手相,说你爱情线“烦过麻绳”,你信不信?

  巴士阿叔:一点点吧。或者我跟她在一起太开心,所以舍不得。

  南都周刊:在视频上的那天她也提过分手……

  巴士阿叔:不是,当时在视频上说要跟我分手的是另一个Lily。

  南都周刊:那时你不是跟Shirley已经一起了么?你同时跟两个……?

  巴士阿叔:我跟Lily是若即若离的朋友,当时我好喜欢她,但她只跟我拖手吃饭,不肯再发展。我跟Shirley虽然同居,但她不跟我上床,我也只是睡沙发,我们的感情也没这么炽热。

  南都周刊:那不是一脚踏两船?

  巴士阿叔:不叫。我跟Lily没有肉体关系,她又又说要拜拜,我好矛盾,所以那天心情很坏。

  关于0.355毫米

  南都周刊:当别人指指点点你的时候,会不会觉得自己被人当成笑话看?

  巴士阿叔:当成一个小丑了。

  南都周刊:那《东方新地》的封面出来之后呢?

  巴士阿叔:我解释给你听几分是真几分是假。封面上我坐在中间,隔壁有女孩子,我的手是插进她的胸的,有个破绽在哪里呢?手臂位置多了0.355毫米,我测量过的。

  还有肩膀的位置是有痕迹的,我戴的表是瑞士金表,没讲谎话,杂志上的表是皮带表,你不信拿放大镜看看。

  南都周刊:那媒体为什么要作假呢?

  巴士阿叔:根本是有人在背后付钱,要把我从扒王之王搞走。

  南都周刊:为什么专门要搞走你?

  巴士阿叔:我是有污点的人,人家会妒忌。为什么?有个好老板欣赏我,有部分人妒忌,不开心。

  南都周刊:用不用出钱来整你这么严重呢?

  巴士阿叔:不清楚啦。有的人使这种钱使得很过瘾的。

  南都周刊:你觉得会是什么人?

  巴士阿叔:这个交由警方去调查。

  南都周刊:有人说你花心,你自己也说会栽在女人手上。

  巴士阿叔:我是忠于我自己,忠于爱情。我的爱情只剩下一粒灰,我也要追回来。

  关于十万受访费

  南都周刊:我看有媒体说你要过采访费。

  巴士阿叔:这个是这样的,跟《壹周刊》说过。

  南都周刊:真的是十万吗?

  巴士阿叔:后来我不要了,我看长远。现在我已经商品化了,我要工作,要市场,还要发展我的事业。我在美国很多粉丝的,有电台要找我做节目,我现在身价有2000万了。

  (南都周刊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