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跨省贩卖杜冷丁 货源来自山东4家医院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8: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6月27日电(记者范春生)杜冷丁片剂2万多片,杜冷丁针剂1000余支……大量批号相同、成盒的医用杜冷丁几经转手,从山东贩卖到沈阳。从事贩毒的人员,竟是当地一位医生与4家医院的院长。26日,沈阳市近年来最大的跨省贩卖、运输毒品案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主犯山东医生赵承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2005年6月,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发现,一些吸毒人员有大量杜冷丁,而且货源充
足。经侦查,缉毒民警发现这是由国家指定麻醉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药用麻醉制剂。这批毒品批号相同,还成盒出售,有些甚至连外壳包装都没有打开。

  警方在对毒品交易跟踪过程中,发现家住沈阳市大东区的张德斌参加许多交易过程。张德斌还有一名同伙叫郑树林。6月22日,缉毒人员先将郑树林抓获。次日,张德斌也被抓获,警方当场从其身上缴获杜冷丁针剂450支。

  “正规厂家生产的医用产品,纯度极高……”检测结果令人震惊。缉毒民警在随后的侦查中,发现这批杜冷丁是从山东流入沈阳的。据张德斌交代,他和郑树林的毒品都来自一名叫“倩姐”的山东女子。“倩姐”真名李素云,山东省乐陵市人。6月25日,警方在乐陵市医院门口将前来送货的李素云抓获,并从其身上现场缴获杜冷丁550支。据她交代,杜冷丁来自一名叫赵承月的医生,他承包乐陵中医保健院肿瘤科。

  6月26日,47岁的赵承月被警方抓获。而他的交代让人不寒而栗——货源主要来自4家山东医院的院长:孔镇医院院长张志刚,花楼医院院长张泽友,张桥医院院长郭本胜,翟头堡医院院长崔喜成。

  法院审理查明,从2003年4月至2005年5月,赵承月以每片4.4元至5元不等的价格,在乐陵市4名医院院长处购得杜冷丁片剂2.88万片,然后以每片5.5元至5.6元的价格卖出2.2万片。赵承月以每支15元至25元的价格收来杜冷丁针剂后,以每支31元的价格卖给李素云1500支;李素云再以每支36元或37元的价格卖给张德斌等人;张德斌等最后再转手以每支60元至70元的价格卖出。

  沈阳中院认为,赵承月、李素云、张德斌、郑树林非法贩卖国家规定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杜冷丁,从中牟利,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法院最后对赵承月判处无期徒刑,对李素云判处有期徒刑6年,对张德斌判处有期徒刑10年,对郑树林判处有期徒刑5年。4人还均被处罚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