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童左臂被精神病妈妈拧成骨折 网友助其找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3:00 信息时报
男童左臂被精神病妈妈拧成骨折网友助其找家人

李蒙正经常流露出忧郁的表情。杜翠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文燕媚) 玩木马、荡秋千,两岁半的李蒙正在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里过得很快乐。李蒙正,这个刚刚有了新名字的小男孩就是目前在“广州妈妈网”和“天涯社区”网站上炒得火热的“请大家帮帮这个可爱可怜的小男孩”中的主角。今年5月,他因被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妇女(疑为其母)拧成骨折,而备受广州市民关注。

  男孩悲惨遭遇牵动人心

  李蒙正这个名字是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帮忙取的,而这之前,男孩的一段遭遇让他成了网上的“明星”。

  据了解,5月2日,李蒙正与一名怀疑为其母亲的女性出现在广州火车站东广场第九候车室,当时该名女子上身赤裸,狂躁不安,并牵扯男孩左手的伤处(据介绍原有伤处)。警方接到报警后到场,将该女子和男孩送往广州市第一人民

医院。小男孩被诊断为:左肱骨下段骨折,肘关节及下桡关节脱位,予以手法复位及石膏外固定。而那名女子因患有精神病,则被送往了江村精神病院诊治。由于未能寻找到男孩的家人,5月9日他被警方送入了福利院。

  5月8日,一个署名“

外星人”的网友在广州某媒体论坛上发表了题为《请大家帮帮这个可爱可怜的小男孩》的帖子。文章指出小孩是四川口音,但其自称家在福建,在火车站带他的女人不是他的妈妈。“外星人”希望网友能够帮助小男孩找到家人,并附上了小孩的两张照片。两天后,该网友再度发帖称男孩已被送至福利院。

  网民麦女士无意中看到了这篇文章。“这样的事总是越多人知道越好。”她先后将帖子转到了自己常去的“广州妈妈网”和“网易义工联盟论坛”。一时间,男孩的遭遇引起众人的关注。可惜的是,迄今为止仍然没有关于男孩身世及家人的线索。不少热心的广州市民都表示要去探访小男孩,但由于没有相关探访手续都被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谢绝。

  暂居福利院有了新名字

  昨日,记者在福利院了解到,小男孩有了自己的名字——李蒙正。小蒙正和其他小朋友在福利院内玩木马,荡着秋千,看上去精神不错。

  据福利院的医生介绍,小蒙正入住福利院后食欲、睡眠、生长发育都不错,他喜欢看电视和同龄小朋友玩耍、聊天,虽然说话带地方口音,但能听懂普通话,并能用普通话讲一些简短的语句。不过,由于小蒙正在原救治的医院所打的石膏时常脱落,他的骨折愈合畸形,骨头之间的愈合存在错位,如果不进行治疗的话,小蒙正将来的左手会短于右手。目前,福利院正考虑择期为他进行手术治疗。

  男孩暂时不会被收养

  据介绍,因为福利院每天都要收治到一些找不到父母的小孩,如果每天都有市民前来探望,工作将难以进行,因此福利院只能对那些想要探望小蒙正的热心市民婉言谢绝。福利院表示,如果想来福利院寻人,须出具警方及市民政局的书面证明,表明自己与小孩有关系,才能代为查找,接待。

  福利院表示,警方怀疑那名精神异常的女子可能是孩子的母亲,但这要等到女子的病治好后才能进行鉴定。在怀疑未解除前,小蒙正暂时不会被允许家庭收养。如果该女子不是小孩母亲的话,福利院将会发布公告为小孩寻找亲生父母;公告两个月后仍无消息的话,福利院会通过收养法让家庭进行收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