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银行持刀威胁储户续:失恋后劫人质想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3:45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关思宇 通讯员杨阳报道 “当时我正在银行的贵宾室填单子,突然一把刀驾在我的脖子上,一个男的从身后抓住了我,对我说:‘我不要钱,就要死,我想死。’当时,我怕极了。”当张女士回想起发生在她身上的那一幕,仍然心惊肉跳。

  男子持刀劫人质

  昨天15时11分,一名男子闯入丰台镇东大街农业银行的贵宾室内,持刀将张女士劫持。现场群众迅速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后,发现该男子面朝里背对着贵宾室的大门。

  据民警武征介绍,他们到现场后,透过玻璃门看到一男子左手搂着张女士的脖子,背对贵宾室大门挤在柜台和沙发间的一个角落里。该男子大约20多岁、体态较瘦、身高大约1.7米。

  武征透过玻璃门问男子:“你在这干嘛呢?过来咱们聊聊。”那名男子向外看了一下。这时,武征看见他右手拿了一把近40厘米长、银色的单刃刀,驾在张女士的脖子上。

  民警成功解救

  当继续与其讲话时,武征发现由于是背对大门,嫌疑人每次都要回头才能看到外面,同时刀会离开张女士的脖子,“这就是解救人质出来的机会。”民警武征、李春雷进到贵宾室里后,距离男子与张女士有两三米远,李春雷与他讲话,分散他的注意力。

  当问到“你为什么要来这里”时,嫌疑人回过头,就在刀离开张女士脖子的瞬间,武征一个箭步扑了上去,左手紧紧抓住男子手里的刀背,右手扣住了对方的手腕,脚下用力别住了他的双腿,然后一个侧身反腕把他按在地上,从他手中把刀夺了过来。

  同时,其他民警迅速上来将张女士安全救出。为了确保事主安全,民警在夺刀时,用力太猛,将刀撅弯了,同时左手食指被砍刀划出了一道深口。

  只因失恋希望被击毙

  经了解,该男子叫李志军,家住门头沟区,今年26岁。

  他之前并不认识事主张女士,之所以来此作案是因为前不久刚与女友分手,感到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想以死来了结所有不快的事情。

  26日下午,李志军将一把砍刀和一把菜刀装入背包出门,当他经过丰台镇东大街农业银行时,犹豫再三后走了进去。他以为劫持了张女士后,警察赶到后会开枪将自己击毙,这样就可以结束自己的生命,不用再为感情所困。

  现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