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父深夜持铁锤杀死养子 称被逼得活不下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45 国际在线

  

老父深夜持铁锤杀死养子称被逼得活不下去(图)

  昨天上午,在通州区宋庄镇窑上村,村民邓寿田在去派出所的路上,双手颤抖着擦拭满脸的眼泪。邓寿田当天自首,被警方带走。(甄宏戈 摄)

-->

  

老父深夜持铁锤杀死养子称被逼得活不下去(图)

  运走尸体时滴下的血迹,被以土覆盖,延至院外。

  昨天早晨6点,通州区宋庄镇窑上村,56岁的邓寿田敲开了村治保主任的家门:“老李,我把邓子军打死了。你带我到派出所自首吧。”说这话时,邓寿田双手颤抖满脸是泪———邓子军,是他和老伴辛苦养育了24年的儿子。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村民介绍,邓子军游手好闲喜欢打架斗殴,并时常在向父母要钱时打骂父母。据邓寿田讲述,昨天凌晨1点半左右,浑身伤痕酒气冲天的邓子军回到家中给了他一板砖,他持铁锤失手将儿子杀死。

  事发 老父报称失手打死儿

  邓寿田一家居住在通州区宋庄镇窑上村250号。这是一个两进的小院落,后院北侧是3间正房,邓寿田和老伴张爱英住在东侧大间,24岁的邓子军住在西侧小间。

  昨天凌晨,惨剧发生在这个小间内,到中午,房间里的床上仍血迹斑斑。

  除了身患重病不能说话的张爱英,窑上村姓李的治保主任是第一个知道此事的人。

  “早上不到6点,老邓来我家找我,说他把邓子军打死了,让我带着他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治保主任说,当时邓寿田流着泪,全身颤抖。

  治保主任告诉记者,按邓寿田的讲述,当天凌晨1点半左右,邓子军回到家,一身酒气浑身伤痕。他向父亲要钱,被拒绝,随后双方发生争吵。争吵中,邓子军给了父亲邓寿田一板砖。盛怒之下,邓寿田持铁锤失手击中邓子军的头部,邓子军当即被击倒在自己的房间。

  “老邓说当时不是邓子军死就是他老两口死,他被逼得没有办法,忍不下去了。”治保主任说。

  前因 儿子经常打骂父母

  昨天邓家聚集了20多名窑上村村民及邓家的亲友。一名女村民满脸愤慨地说:“他应该打架死在外面!可惜现在死在家里,把老邓和他老伴儿害了!你到我们窑上村转着问每一个人,看他们告诉你邓子军是个什么东西!老邓老两口过的是什么日子!他(邓子军)还是不是人?”

  据该村村民和邓家几名亲属讲述,邓子军是邓寿田夫妇的养子,刚出生就被邓寿田夫妇收养。因老邓夫妇并未生育子女,一直对邓子军疼爱有加。

  但疼爱并没有换来邓子军的回报。“他今年24周岁,24年来全靠父母养活着。整天游手好闲在外面喝酒打架,在村里偷鸡摸狗,伸手就向父母要钱,不给就又打又骂。”几名村民说,身高1.80米的邓子军只上过3个月的班,为向父母要钱,多次将自家的家什砸烂。

  一名村民介绍,张爱英有病,老邓开着杂货店同时卖豆腐,后来邓子军把店砸了,老邓就靠卖豆腐养家。

  街坊们说,刚开始邓家发生争吵,还有人去劝架,但邓子军会追打劝架的人,后来就没人敢去了。

  进程 此前已解除收养关系

  老邓的亲友介绍,因不堪儿子对家庭的烦扰,老邓向法院起诉后,3月前通州法院已判决解除老邓夫妻和邓子军间的养父子、养母子关系。“判决是3月26日下达的,离今天已有3个月零1天。”村治保主任说,判决要求邓子军在3个月内搬离,村民和老邓夫妇很高兴,但老邓不敢将判决书拿给邓子军看,“还是我把判决拿给他看的”。

  到6月26日,邓子军并没有搬离。半月前,他逐个毒死了家中的3条看家狗,每毒死一条,就向老邓夫妇说狗的下场就是老两口要他搬走的下场。

  发展 老父向警方自首

  到昨天凌晨,邓家终于发生了惨剧。

  邓寿田请求村治保主任带他自首后,治保主任给警方打了电话。然后老邓在家等待警察到来,其间老邓不时哭泣。

  55岁、长期卧病在床的张爱英一直没有哭泣,亲戚邻居们担心她会“憋坏”。

  上午警察到来后,将邓子军的尸体运走。中午11点52分,在让老邓给老伴留下所有可能用得上的亲朋的联系方式后,警察将邓寿田带走。此时,张爱英突然号啕大哭。

  走出家门时,邓寿田走在人群的最前面,面色惨白,满脸是泪,没带手铐的双手一直在颤抖。(记者 康少见)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