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高级警督搞房产一房多卖 诈骗百万元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5 国际在线

  搞房产骗百万 一级警督被捕

  今年2月17日,省公安厅在公安民警及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问题上,提出了“六个一律不准”规定,掀起了一场清理整治民警涉及非法利益格局的“廉政风暴”。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集中清理整治阶段的情况,全省共有36名民警参与经商办企业,其中1名一级警督经商办企业涉嫌诈骗,已被执行逮捕。

  配偶及子女办企业 自查

  全省有61363名民警和538名领导干部参加了登记自查,占民警总数的97.35%。

  经排查,全省共有36名民警参与经商办企业,其中在职35人,离岗待退1人。目前,在职的35名民警进行了退出纠正,离岗待退民警因在经营中涉嫌诈骗,已被刑拘,有两名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存在经商办企业问题。目前,1名领导干部配偶子女进行了纠正,另一名正在纠正中。

  局长夫人当董事长 退出

  236名民警自查出配偶、子女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并自觉作了退股等纠正。

  内江市某县级公安局长的妻子原在内江某集团担任董事长、总裁,儿子在内江一个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占有股份,为执行规定,其妻主动将自己和儿子的股份转让出去,退出了在内江的全部经营活动。南充市公安局对车管所部分民警家属入股“霞光公司”的问题进行了清理整顿,全部退股。

  德阳市公安局对原交警部门办的驾校、汽车修理厂等实体改制不彻底的问题进行了彻底整改,将挖沙、采金、采矿及沙石经营活动列入清理范围。德阳、遂宁等市8名民警亲属退出与机动车辆管理业务有关的中介活动。

  一级警督涉嫌诈骗 逮捕

  南部县民警石国富现年48岁,一级警督。1997年,石国富以其妻子祝晓琼名义,伙同他人组建南部县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后更名为南部县侨友经贸公司,具体由石国富及其妻控制。1998年,石国富在南部县购买部分土地。1999年,开始组织修建商厦综合楼,当年2月到10月,石国富与其妻以南部县侨友经贸公司名义先后与多人签订门面购销合同,通过一房多卖的形式骗取购房款上百万元。

  2001年石国富从南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离岗待退,又投资南充市嘉陵区搞房屋开发,2003年再次出现一房多卖的情况。事情败露后,购房群众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裁定必须退款,石国富拒不执行。为严肃法纪,2006年3月27日,南部县公安局以涉嫌诈骗立案侦查。3月28日,石国富被执行刑事拘留,4月30日被执行逮捕。

  细化政策划定红线 禁越

  据黄一介绍,今后,省公安厅将把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纳入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内容,列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和民警信息档案管理。此外,将进一步细化对不同层级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政策界限,细化到将严格规定某个级别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哪些行业不准介入,绝不能越过这些划定的红线。(本报记者 李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