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臭水河浊臭逼人何时盖上盖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作为南淝河支流之一的史家河,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就沦为臭水河,媒体曝光率颇高。2000年,瑶海区政府招商引资,实施“盖板箱涵”工程,在臭水河的中下游盖上盖板,并改造成了一条整洁优美的商业步行街;但是深入居民区内部的上游河道因未被纳入改造项目,脏乱差依旧。去年,有关部门作出决定,由政府出资、市建委排水办牵头,对史家河上游实施“盖板箱涵”工程,两岸居民欢欣鼓舞,以为自此脱离苦海。谁料时隔一年,此工程不仅迟迟未见动工,水质反而每况愈下。

  6月23日,记者又一次来到位于瑶海区三里街的史家河。刚一走进河边的淮北新村居民区,就觉得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恶臭。住户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正是史家河散发出来的,几乎每年的4月~11月,附近住户都不得不忍受这股臭气。

  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发出臭味的史家河:宽约10米、长约100米的河沟内,污红色的河水臭气熏天,不时冒泡;水沟边杂草丛生、蚊蝇成群。淮北新村距离水沟以南仅50米,滚滚恶臭使住户们不得不紧闭北面门窗,一年四季都不敢开窗。

  本该早已进入改造工程的史家河为何还是如此面目?记者随后了解到,当地居民期望中的“盖板箱涵”工程至今还没动工,有关部门只在去年9、10月份对河道进行过为期个把礼拜的清淤,之后水质明显变好;可好景不常,去年“大拆违”开始后,位于河道以南的原东市区花木公司的两层建筑、三里街老铁道沿线的棚户区相继被拆,之后又有新的建筑工地在此开辟,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这些垃圾得不到及时清运,很多都直接倒进了河道;同时,附近的天安大酒楼和东升沐浴休闲中心不顾居民反对,每天直接排污到史家河,河水很快又变得污浊不堪了。

  记者就此联系了瑶海区建设局和市排水办,相关负责人倒出心中“苦水”:改造这个“老大难”,光靠哪一个部门是不行的,必须环保、卫生、市政等部门联手整治才有希望。“龙须沟”何时可展新颜?本报将继续关注。

  (盛艳陈慧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