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百工人误以为老板出逃堵门讨薪 防暴警察出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00 国际在线

  昨日9时许,中山南蓢镇一玩具厂200多名工人集体行动堵工厂门口讨说法,事件惊动当地警方出动10多名防暴警察和武警前来维持秩序。南蓢劳动分局随后调查并证实,该工厂属于搬迁不是倒闭,工厂每月有按时发工资,这个月还没到发薪时间,发生此事是工厂和工人沟通欠妥引起。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现场:武警防暴警出动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往现场。在泮沙村牌坊旁边的精致玩具厂门口,站了200多穿着黄色和蓝色有“精致”标志工服的男女工人,工人宿舍楼还有大量该厂工人在围观。

  工厂门口的气氛比较紧张,有10多名警察和武警官兵在现场维持秩序,以防发生意外。中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南蓢分局的相关领导在现场给工人们解疑。“这个工厂要倒闭了,前天晚上又把一批值钱设备给搬走,工厂设备都搬走了我们怎么办?!我这个年纪到哪去找工?”一四川工人很焦急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工人在精致玩具厂有十年左右的工龄,一人工资维持着全家的生活开支。面对工厂的做法该工人表示无奈。当记者问工厂有没有出现拖欠工资时,他解释工厂欠的就是这个月的工资,之前没有发生过欠薪现象。

  劳保局:沟通误会导致此事

  针对工厂有没有提出向工人赔偿事宜问题,记者采访了一楼车间部分工人。工人们表示,工厂领导曾经提出对不随厂搬迁的工人有劳动赔偿,但一直没有见到有处理结果。工人们还说,如果等他们都搬空了东西我们找谁负责?

  前来处理此事的南蓢劳动分局负责人表示,该工厂老板就搬迁后的劳动赔偿问题跟该局有过沟通。此次事件很大可能是工厂和工人沟通欠妥引起的,首先该厂曾经跟劳动分局商讨过如何处理对不搬迁工人的劳动赔偿问题;其次该厂是搬迁而不是部分工人所说的倒闭;再者,它不是拖欠工资,这个月是还没到发工资期限。

  记者离开工厂时获悉,该厂老板接到电话后已经从香港踏上了回程船。据了解,该工厂的部分负责人和劳保分局等其他部门正在和工人代表协商解决方案,工人情绪稍为稳定。 (记者 李宪锋 实习生 张曼平)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