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大型公共场所 该给集中空调清理卫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2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曹丽娟)近一段时间以来,石家庄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对全市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集中式空调系统清洗消毒情况进行了抽查,抽查发现空调清洗消毒情况、检测指标合格率均好于往年,但空调清洗消毒不彻底,仍然存在卫生安全隐患。

  据介绍,此次共抽查了45家单位的集中式空调系统,从检测的各项指标看,空调送风口的积尘量合格率为62%,积尘中细菌总数合格率为73%,积尘中真菌总数合格率为86%。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空调清洗不彻底、卫生检测指标不合格的单位,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已下达了监督意见书,督促其改正问题,消除空调系统潜在隐患。另外,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还将于7月继续对处于运行状态的空调系统加强监督检测,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严重违反《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办法》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