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抢夺巨款十万警民合围稻田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蒋顺良报道尾随银行取款女士,途中骑车抢夺逃跑,接到警情的宜兴市公安局张渚派出所警车拉响警笛追截,将疑犯逼至穷途末路,只得弃车逃窜,谁知又落入了警民布下的包围圈,如落水狗一般在稻田泥水中擒获。6月26日上午,在宜兴市张渚至西渚公路沿线上演了精彩的一部“警匪片”。

  6月26日上午8时15分许,宜兴市张渚镇凤凰村出纳会计陈女士,骑电瓶车赶到张渚
信用社提取工人的工资10万元巨款,正当她小心翼翼地把一沓沓现金放入挎包内时,却不知被在假装取款排队一男子的一双贼眼盯上了,该男子提前退出和门外开红色摩托车的男子会合,当他们看到陈女士把挎包放在左肩上,骑电瓶车出银行门回村赶路时,两人合骑发动了摩托车,尾随至团结桥附近,两男子发现此处行人少,又处在十字路口,于是,加大油门赶超了上去了,在与女士擦肩时,坐在车后的男子伸出手臂,用尽全力,突然抢走陈女士挎包,毫无思想准备的女士失去重心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一过路群众看到回过神来后立即报警。

  张渚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调集两辆警车呼啸出动朝嫌疑人骑车逃跑的西渚方向拉响警笛加速追赶,追出八公里后,摩托车被逼上了一条不平的机耕小路,速度受到了很大限制,民警随即对其喊话,但对方置之不理,由于嫌疑人道路情况不熟,逃到了摩托车无法骑的田埂上,无奈只得弃车分头逃窜,一个向南朝山坡方向逃跑,另一个抢包男子向北沿田埂拼命逃窜,派出所民警见状,拔腿追击,警长吴育安、民警顾永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北方向实施奔袭,抢夺男子想冲过稻田向西逃窜,他俩毫不犹豫下到稻田,不顾溅起的一身泥水追击,而此时,早已惊动的村民也从对面拦住了该男子的去路,最终被追出50米的两民警摁到在稻田里生擒,被抢挎包内的10万元现金如数追回。同时缴获丢弃的红色五羊本田摩托车一辆,从车上查获电击手枪、电击防卫器各一把。

  经审查,被抓获的嫌疑人王某,33岁,安徽霍邱邵岗乡人。目前,对此案的审查和另一嫌疑人的追捕正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