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人斥资数百万改造穷乡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42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永嘉县巽宅镇下谢村党员李正西近日和镇委、镇政府商定,准备个人出资260万元帮助家乡下谢村开展新农村建设。村民知道了这个消息,纷纷行动起来,清理自家圾垃、拆除露天粪坑,共建新家园。

  今年37岁的李正西,目前在外从事建筑业,笔者近日电话采访了他。他说,这些年自己在外经商,经济条件逐年改善,可每次回家心中总是感触很深,几十年来村里贫困面貌
没有改变。于是,富裕后的他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帮助家乡发展。前几年当他知道村里造康庄工程还缺一部分资金时,就拿出20多万元给予支援,几年来为了村里事业,他陆陆续续出资了60多万元。如今,新农村建设开始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要做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

  巽宅镇党委委员汤志远告诉笔者,下谢村旅游资源丰富,可着重发展乡村旅游业,建设休闲型新乡村。目前镇里已和规划部门取得了联系,正在准备为下谢村做好规划。李正西承诺为此出资260万元。双方约定:在镇政府拿出新农村建设方案后,李正西先出资150万元,其余110万元按建设进度陆续支付。

  李正西同时向村民们做出承诺:他将把企业经营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市场信息、人才、技术带到下谢村,更新村民观念,发展绿色产品、生态观光旅游,带领一批懂技术、懂管理、会经营的新型农民致富,努力改变农村面貌。

  另悉,不久前该镇小坑村归国硕士章文琼将自己在海外勤工俭学积攒下来的百万元捐给了村里,启动当地的新农村建设。金丽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