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突生病好人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43 锦州日报

  “真是太谢谢你了温主任,没有你的及时帮助,还真不知道现在孩子烧成啥样……”于某眼含热泪激动不已。这是日前发生在榴花北社区办公室内,小区居民感谢社区干部的感人一幕。

  于某是榴花北社区的居民,自己带着一个9岁的孩子生活,因为脸部大面积烧伤,落有残疾,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家境十分贫困,是社区有名的特困户和救济对象。

  连日来,由于天气反常,时冷时热,孩子因着凉感冒了,高烧39.4度。感冒发烧在普通家庭看来是日常小病,没必要大惊小怪的,但对于这个特殊困难的家庭来说,看病可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因为拿不出钱来给孩子看病,于某焦急万分。在实在想不出更好办法的情况下,于某背着孩子来到社区求援。当时正好赶上社区副主任温海艳在场,她看到孩子烧得直打冷战,就对于某说:“钱是小事,给孩子治病最要紧。”并立即抱起孩子打车赶赴医院。路上,她对于某说:“一切费用由我个人来付,以后有啥事,早点说。”

  在凌河区医院,大夫们听了于某的情况介绍后,都被温海艳的行为所感动,进行了必要的救治后,破例为孩子开了治疗的药方,允许病人家属可以到药店买药,回社区打针。随后,温海艳又跑到成大方圆药店买了3天的针剂,还为孩子买了一些水果等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