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东站社区有个“老人十乐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47 乌鲁木齐晚报

  6月26日,68岁的曾玉宜老人拿着二胡,来到乌鲁木齐乌东站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和“老人十乐坊”的伙伴们相约一起去演出。

  2004年11月,乌鲁木齐乌东站社区的十位老人各持一种乐器,组建了一支乐队。每周一、三、五都会在社区活动中心演出,居民们由此想到了“女子十二乐坊”,也就亲切地称他们为“老人十乐坊”。

  在演出中,“老人十乐坊”的队员们配合十分默契,二胡、竹笛、小提琴、手风琴等多种乐器声交织在一起,只需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能汇成一曲《南泥湾》。

  拉小提琴的李序廉老人边拉边哼,身体还随着曲子左右微晃;吹笛子的汪大妈陶醉在其中,闭着双眼品味起来了。

  训练累了,老人们还常逗乐,乐队里有个全才大师———焦治德,退休前是个高级理发师,现在他谱写曲子、指挥、拉小提琴是样样会。乐队的人都调侃说,老焦当了一辈子“师爷”,原先是理发师,现在是音乐大师了。

  乌东站社区李金龙说:“起初他们自发的在一起演奏,后来社区就组织他们成立了乐队,并给他们提供场地,为他们联系演出,现在已经是个成熟的乐队了。”

  乐队队长张凤英说:“自从来到乐队后,每天拉一拉、唱一唱,觉得生活充实了,心情舒畅了,脾气也小了。”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李娜 盛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