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高考喜获双丰收 上本科线比去年增加150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广东省2006年全国普通高考成绩昨天放榜,汕头考生再创佳绩,获得“大面积”和“高含金量”双丰收。其中,金山中学的黄汉伟以总分858分获全市第一名,汕头一中姜宇轩“喜中双环”:选考3 综合 物理获总分855分;同时选考3 综合 英语(2)获总分840分,总分成绩居全市第二名。金中南校的郑筠和潮阳林百欣中学的郑丹霞分获语文和英语单科900分,分列全省单科第一名。全市800分以上40人、700分以上853人,上本科线比去年增加1509人。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等领导分别电贺汕头高考获取佳绩,
并向全市教育工作者和考生、家长表示祝贺和感谢。

  上本科线比去年增加1509人

  按照广东省2006年全国普通高考普通类(3 X考试)各批次分数线为:第一批(重点线):637分;第二批(本科A线):571分,第二批(本科B线):548分;第三批(专科A线):505分,第三批(专科B线):430分。

  据统计,今年,汕头市报考3 X考试的人数为24413人,比去年增加2811人。全市上省线(专科A线)人数12060人,比去年增加1771人。其中,普通类各批上线人数分别为:

  第一批以上2896人,比去年增加472人;第二批以上8521人,比去年增加1509人;第三批(A线)以上12060人,比去年增加1771人;第三批(B线)以上18276人,比去年增加948人。另外,考上省体育、美术、音乐类分数线的考生共549人。(不含艺术类单考上线数)。又一次实现我市高考成绩大面积丰收,继续保持我市基础教育在省内的优势地位。

  700分以上比去年增加213人

  在我市今年的上线考生中,第一批(重点线)、第二批(本科线)人数比例高,高分层厚实。800分以上考生40人,比去年增加3人;700分以上人数853人,比去年增加213人,创下汕头高考历史的一个新亮点。

  今年,汕头教育面临着经济发达地区的严峻挑战,加上全省考生增加幅度大,而本科计划招生人数增加的比例却不大,考生在“高分层次”上的竞争非常激烈。在此情况下,汕头考生上第一批(重点线)的人数有2896人,比去年增加472人;上第二批(本科线)以上人数8521人,比去年增加1509人。这一“高含金量”的战绩,再次显示了我市基础教育的强大实力。面上中学上线占全市的60.28%

  本次高考,汕头市除省一级学校外,其他中学(含民办学校)也考出了可喜成绩。在第一批上线人数中,其他中学(含民办学校)普通类上线人数490人,占16.92%。在第二批上线人数中,其他中学(含民办学校)普通类上线人数3261人,占38.27%。在总上线人数中,其他中学(含民办学校)普通类上线人数11016人,占60.28%。

  今年,尽管我市职业教育正处于结构调整的过程,报考3 证书的考生人数有所减少,但在高职类考试中仍保持全省的领先水平。全市报考高职类(3 证书)考试人数1673人,上线人数1348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