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降雨泥水沉积二环路环境卫生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谭立顺

  本报27日讯记者今天获悉,连续降雨结束后,哈市城管环卫部门对街路保洁工作进行联合检查,在抽查的42条街路当中有14条街路不达标,其中在二环路路段,降雨后形成的泥水不能及时清理,环境卫生质量较差。

  据了解,目前正值施工旺季,开槽工程较多,又受连续降雨的影响,街路泥水沉积较多,给城市环境卫生带来较大影响。对此,哈市城管环卫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环境卫生作业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连续降雨给城区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天下午,组织各区采取抽签选择街路、尘土计量定性的办法,对全市42条主干街路环境卫生作业质量进行联合检查。在街路上选择10平方米的路面,将路面上的灰尘扫到一起进行尘土计量。一类街路的标准为每10平方米60克达标,二三类街路为每10平方米120克为达标。为达到标准,环卫工人清扫街路时通常使用加密毛扫帚清扫,可以高质量地清净道边尘土。

  从检查情况看,全市环境卫生作业总体质量较好,但个别区域和路段清扫不及时,道里区抽查的7条街路有1条不达标,道外区抽查的7条街路4条不达标,南岗区抽查的7条街路2条不达标,香坊区抽查的6条街路3条不达标,动力区抽查的6条街路1条不达标,抽查二环路3条,2条不达标。针对这种情况,哈市城管环卫部门要求,各区环卫部门、环境卫生管护作业单位,要组织力量,及时清理雨后形成的泥水,提高环境卫生作业质量,保持城区环境整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