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窥生邪念呼兰“采花大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57 黑龙江日报

  秦雷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哈市呼兰区村民张洪军性格内向,从不与人沟通,夏季在村里居住时经常透过窗户看到室内穿着暴露的妇女,便心生邪念。从去年开始,张洪军先后多次向村里和邻村的妇女下手,非奸即抢。近日,呼兰警方将此案破获。

  6月1日2时许,呼兰公安分局沈家派出所接到沈家镇郭堡村东岗屯18岁的女孩张燕(化名)报案称,5月31日23时30分许,一个蒙面人闯入其家中,将其38岁的母亲刘清(化名)勒死,将张燕勒伤并欲强奸,因张燕奋力反抗,蒙面人逃走。

  接到报案后,呼兰公安分局的侦查员立即赶到案发现场,经仔细询问,获知当晚张燕母女正在家闲坐,突然有蒙面人闯入,持械威逼张燕母女要抢劫,张燕母女说家中没钱。蒙面人用布条将母女二人的手捆绑。

  蒙面人妄图对张燕图谋不轨,遭到张燕反抗,刘清见女儿要遭到蹂躏,遂拼命挣脱绳索,与蒙面人搏斗,被蒙面人用绳子勒死。张燕用被反绑着的手打开窗户,跳出窗外找邻居报警。经过现场勘察,发现了因被害人奋力搏斗使犯罪嫌疑人受伤后遗留的血迹。

  根据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的初步情况,此案与2005年以来方台、腰堡两地发生的多起夜间蒙面入室强奸、抢劫案件都极为相似,均为一人作案。

  6月18日,警方确认方台镇泉眼屯的张洪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22时许,侦查员将张洪军在其家中捕获。在有力的证据面前,张洪军终于交代了于5月31日23时许,蒙面闯入刘清家,将刘清勒死,将刘的女儿张燕勒晕后实施强奸未遂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了在今年的四五月份,其先后在方台镇蒙面入室抢劫、强奸作案8起的犯罪事实。

  原来,张洪军性格内向,很少与他人沟通,也正因为此原因,在外地短暂打工后不得已返回老家。每天从事放牛、种地的工作,由于夏季来临,农村妇女穿的衣服较少、窗上不挂窗帘的生活习惯,让他很受刺激,晚上吃过饭后出去选择单身妇女或老弱女性下手,或抢劫盗窃,或实施强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