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掀飞巨型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2:25 新闻晚报
□何易 曲智博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日上午九点钟左右,在祁连山路一在建工地内,一个比巨型集装箱卡车还大的工棚被一阵强风刮起,飞跃两米多高的围墙后砸在围墙另一侧的祁春路上,刚好砸中路过的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幸运的是车上的司机和两名乘客逃过一劫。

  风中工棚腾空起

  记者在现场看到,将近一百平方米的钢结构工棚倒在祁春路上,散了架的工棚占据了整条马路。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被压在工棚底下,前后挡风玻璃已经破碎,轿车已经被砸变形,在前挡风玻璃左侧,一根拇指粗的钢管扎了进去。

  据工地负责人王先生介绍,事发工地刚开工不久,工棚还没有建好。“上午突然刮起一阵大风,足有五吨重的工棚被狂风掀起来了,腾空而起有两米多高,然后在狂风的推动下翻过了围墙。”王先生说。

  事发时,陈先生正在附近避雨,“当时雨下得挺大,路上车开得都挺慢的,突然我就看见一个庞然大物风筝一样从墙的另一边飞过来,然后直接就砸在了一辆红色轿车上。当时旁边还有一个妇女,不过幸运地躲过去了。”

  车内乘客逃一劫

  被砸中的桑塔纳轿车司机沈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心有余悸。事发时他开车载着两名乘客在祁春路上行驶,左侧是一个建筑工地的围墙。“当时四周都是狂风暴雨,一个黑乎乎的巨影突然从上空砸下来,我下意识地向右侧伏下身体,然后‘轰’的一声巨响,什么东西砸中了车顶。”

  沈先生指着扎进轿车里面的钢筋对记者说:“我缓过神来后发现,这根钢管直直地扎进挡风玻璃,距离我不到一个巴掌的距离,我要是再往前面开出一丁点儿,这根钢管就扎进我脑袋里了,现在想起来都后怕。”事发后,沈先生从轿车右车门逃出,毫发无伤,车上两名乘客也逃了出来。

  道路封闭车辆堵

  目击者陈先生说:“幸好当时没有砸到行人,否则这样一个庞然大物砸下来,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因为工棚占据了整个路面,事故造成该路段封闭2个多小时,被堵车辆排起了长达四五公里的长龙。直至中午11点半左右,事故现场才被清理完毕,道路恢复通畅。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