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感情纠葛持刀行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3:20 法制晚报

  因感情纠葛持刀行凶

  杀害昔日恋人 一男子获死刑

  本报讯(记者 孙慧丽)见分手不久的恋人与自己的同乡、好友恋爱并怀孕后,29岁的外地来京人员唐胜平将昔日恋人杀害。

  记者上午获悉,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共计18万元。

  唐胜平与殁年21岁的李某曾是一对恋人,2005年6月,两人分手后,唐胜平的同乡、好友宋某与李某建立恋爱关系并同居。后唐胜平得知李某与宋某建立恋爱关系并怀孕,便怀恨在心,起意报复杀人。

  2005年11月20日15时许,唐胜平到本市丰台区李某暂住的出租房内,持事前准备的菜刀砍、击李某头、颈等部位数刀,造成李某死亡。

  市二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害人与唐胜平恋爱关系中断后,重新选择自己的恋爱伴侣是其合法权利,唐胜平竟迁怒于被害人,在明知被害人已怀孕的情况下,仍持刀将其杀害,且犯罪手段残忍,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