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助动车被盗 市民花钱寻回“克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21 东方早报

  市民王先生日前助动车被盗,他马上报警并四出寻找。寻车路上遇见的黄牛在询问了王先生被盗助动车的情况后,告诉他可帮忙找回车子,但要花点钱。寻车心切的王先生信了黄牛的话,他花了2500元钱果然找到了自己被盗的助动车。但他随即对帮忙找车的“黄牛”产生疑问,便向闸北警方反映了这一情况。根据王先生的来电,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揭开了黄牛快速“破案”背后的真相———黄牛与改车团伙联合,克隆被盗车辆蒙骗失主。警方捣毁了一个专门“包装”被盗车辆的车间。警
方发现改装车车间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引起了警方的重视。闸北警方成立了专案组,通过深入走访排查,专案组发现普善路一居民小区附近,常有几个“熟面孔”推着不同款式的助动车、电瓶车进出小区,行迹较为可疑。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了一个专门“包装”被盗车辆的车间。偷来的车经过这个车间的“包装”,就成了证、牌齐全的“克隆”车。

  在掌握“包装”车间的情况后,专案组决定先将为“包装”车间提供车辆的“小山东”抓获,然后再一网打尽。

  5月22日下午,“小山东”骑着一辆刚包装好的车到十字路口时,被警方抓获。“克隆”车蒙骗丢车市民

  “小山东”的落网,印证了警方最初的推断,“黄牛”发现那些寻车心切的失主后,先向市民谎称可以找到他们被盗的车辆,了解了车子的基本情况后就与改车团伙联系,相互串通蒙骗市民购买克隆车。“小山东”落网后,专案组又相继抓获了为“包装”车间提供赃车的盗车贼马某、饶某,和为改装车提供交易场所的一对夫妻。之后,警方直捣“包装”车间老巢。

  5月23日凌晨时分,闸北警方将专门从事“包装”被盗车的犯罪嫌疑人“大明”等人抓捕归案,当场缴获了大量的作案工具以及克隆所需的改装工具,如切割机、专用喷漆、钢印模子等。甚至以暴力威胁市民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主要利用市民寻车心切的心理,诱使市民购买低价“克隆”赃车。在交易时,市民一旦对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车辆提出疑问,如坐垫、反光镜、外壳颜色等不一样之处。犯罪嫌疑人就以这样或那样的理由搪塞:如车子已经被人改装过了,但车还是你自己的那辆,你看硬牌照、发动机钢印号、车架钢印号、液化气钢瓶号不都一样吗?若市民认为不是自己的车不准备购买时,犯罪嫌疑人则会恐吓市民,甚至以暴力威胁市民买车。

早报记者 张凌 方梅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